外国语学院
首页概况党建工作师资队伍教学工作学科专业科学研究质量监控学生工作招生就业社会服务资源下载
首页
 新闻动态 
 学工快讯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人文外语学术沙龙——句法学专题讲座
2021-11-19 16:36  

11月1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邓梦林博士在播馨楼406开展题为“汉语重叠动词内在句法结构的分布式形态学解释”专题讲座,这是继学院科研学术团队成立以来团队负责人开展的第次学术活动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学术分委员会主任丁志斌教授主持,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一共分为四个部分,即生成语言学的基本假设、汉语重叠动词的语言事实、分布式形态学理论框架和现代汉语重叠动词的生成机制假设。“词根说”主张无范畴特征的词根与Co合并生产复合词根,再合并定类语素v生成动词后移交到LF和PF,随后的狭义句法操作遵循PIC,继承和发扬了最简方案中的语段思想。

讲座现场气氛活跃,邓梦林博士结合生动的案例为大家进行讲解,深入浅出地与老师们展开了讨论与交流,让与会老师受益良多。

 

                                                   

                 /图:周姣

关闭窗口
 

School of Foreign Studies

学校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 邮编:417000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联系电话:0738-8325095.招生咨询电话:0738-8325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