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概况党建工作师资队伍教学工作学科专业科学研究质量监控学生工作招生就业社会服务资源下载
首页
 新闻动态 
 学工快讯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0-10-26 11:03  

102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匠成楼举行。全体院领导、教授及博士代表、办公室老师、辅导员及新生班主任老师,20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党总支副书记刘莉主持。

党总支申忠明书记首先欢迎致辞。他说外国语学院办学历史有长度教师水平有高度师生有风度、师生相处有温度、校友有知名度”,以“五度”对外国语学院的情况做概要介绍,并希望新同学们启航梦想,不忘初心,系好大学生涯第一粒扣子,学会规划好大学生涯和人生目标学会与人相处,将个人梦想和中国梦联系起来“两个一百年”冲刺中贡献力量。

紧接着,五优秀生源获奖者周紫琪邹枝吟两位新同学分别就“逐梦”、“英语学生的家国情怀”、“大学展望”等方面进行发言。作为老生代表,18级商二班刘溯建议新同学们做到自觉学习学会生活独立判断提高格局,通过加入学生会等组织积极锻炼自我,学会待人处事。

优秀教师代表张点副院长以参加2018年湖南省高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获一等奖的经验勉励大家,“十年磨一剑”夯实基础,培养专业思维方式,加强实践能力。

胡瑾院长就学院专业设置、学院建设、师资配备、技能比赛、院职能部门等为20级新生进行详细院情介绍。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希望尽快做好准备,尽快适应环境,学会自主学习,独立生活完成由中学生到大学生转变二、刻苦读书,求真学问,练真本领三、树立远大理想成为一名善良诚实文明有责任感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

刘莉书记做了总结发言,勉励新同学珍惜四年时光,践行习总书记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爱国、励志、求真、力行”16字箴言,做到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

外国语学院2020级开学典礼图一

外国语学院2020级开学典礼图二

申忠明书记致欢迎词

新生代表周紫琪(左)、邹枝吟(右)发言

老生代表刘溯发言

教师代表张点院长发言

胡瑾院长院情介绍

刘莉副书记总结发言

                                                            文:曹瑜虹

图:欧阳蓓、赵雅茜

关闭窗口
 

School of Foreign Studies

学校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 邮编:417000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联系电话:0738-8325095.招生咨询电话:0738-8325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