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概况党建工作师资队伍教学工作学科专业科学研究质量监控学生工作招生就业社会服务资源下载
首页
 新闻动态 
 学工快讯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参军学子回母校,感念师恩话真情
2020-06-11 10:36  

 “刘老师,您明天在学校吗?我这周休探亲假回湖南了,很想念您和老师们,想来学校看看。”

    (李泽鹏同学参军入伍时和学院老师、家长的合影)

这是2017届毕业生李泽鹏发给外国语学院刘莉老师的信息,李泽鹏同学是来自郴州市的一个农村男孩,大四这一年同学们开始实习和准备找工作,大学生入伍参军既是报效国家又是就业,在班主任的鼓励下,李泽鹏毅然决定选择参军入伍。每天坚持队列训练、机械训练、五公里跑体能训练等项目的训练,然而现实并不是那么如意,李泽鹏同学因眼睛轻度近视体检不过关,做眼睛近视手术的费用不低,这对于家庭经济本不宽裕的李泽鹏同学来说无疑是一笔巨资,他开始犹豫迷茫,差点放弃“征兵入伍”的机会,当时主管学生管理工作的刘莉副书记得知此事后,立即找其谈话,鼓励其不要放弃梦想,学院老师会尽全力帮助其渡过难关,圆其参军梦。经过层层筛选和考核,李泽鹏同学终于成功踏上了军旅生涯。

'

(李泽鹏同学回母校向胡瑾、刘莉老师感谢师恩)

这是李泽鹏同学入伍以来休的第一次探亲假,今天,他从郴州坐火车重返母校感谢老师,他激动地握着胡瑾院长和刘莉副书记的手,向老师谢师恩,话成长,他告诉老师们自己现在已晋升为重庆市南岸军区的士官,与母校老师一同分享这份喜人的光辉荣耀,这是送给老师最好的感恩礼物。李泽鹏同学重情重义、饮水思源、心怀感恩。在交谈中,他多次提及感谢学校老师当年的鼓励和支持才成就了今天的自己,经历两年多的军营生活磨砺,自己身心更健康,而且现在每月有固定的满意的收入,是家里父母的依靠和骄傲,他表示将继续在部队努力工作,取得更好的成绩,建功军营才不负青春,不负国家和老师们的期望。

(李泽鹏同学回母校与学院老师的合影)

图文:朱倩

关闭窗口
 

School of Foreign Studies

学校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 邮编:417000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联系电话:0738-8325095.招生咨询电话:0738-8325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