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概况党建工作师资队伍教学工作学科专业科学研究质量监控学生工作招生就业社会服务资源下载
首页
 新闻动态 
 学工快讯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跨境贸易创新班”人才培养专题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2019-01-16 17:33  

   2019115日,我校与东莞在一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跨境贸易创新班”在播馨楼301室举行了人才培养专题研讨会。在学校校地校企合作处的指导下,外国语学院于201811月成立了商务英语专业“跨境贸易创新班”。

  为了更好地让“创新班”服务商务英语专业人才培养,并向商学院和能源与机电学院学习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先进经验,外国语学院主持召开了此次人才培养专题研讨会。副校长周发明、校地校企合作处处长黎建辉、教务处处长羊四清、商学院院长朱强、教务处副处长王致和、能源与机电学院刘海力博士、东莞在一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巧玲、外国语学院院长胡瑾、书记申忠明、副院长卿逸豪及“创新班”教师团队成员参加了研讨会。

   副校长周发明首先肯定了外国语学院与东莞在一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跨境贸易创新班”的合作。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认真借鉴校企合作的经验,结合商务英语专业特点,认真研究,指定跨境人才培养方案,认真贯彻落实形成自己的特色,加强各个院系之间及各职能部门的沟通与协调。IMG_256

A387220FF51991B8029A67461614214C                                                             教务处处长羊四清提出创新班应该有高规格模块,争取将创新班纳入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高水平运作,带来更高水平的师资,更前沿的知识,运用到实处。新形势下提高培养质量,不仅仅解决就业,更要有高质量高水平的就业。他提出希望,“在一起”与外国语学院能加强合作与沟通,按照高起点高要求定位“创新班”。

校企校地合作处处长黎建辉从两方面对创新班提出期待。课程体系上,希望走出传统模块,创造性颠覆性的建立独特的课程体系。在课程建设上要有创新,包括教材、校企合作课程、师资培养、合作模式、成果、实验室建设等的创新。

林巧玲总经理对创新班的课程体系做了简要介绍,并对校企合作提出展望,争取在2019年底召开校企合作论坛及成立“在一起”校中企公司。

商学院朱强院长就商学院在校企合作的经验与大家分享,他认为校企合作归于一个本质,无论校方还是企业方,都应该落到人才培养目标上,业务是暂时的,合作是暂时的,人才是永久的。最后,教务处副处长王致和及能源与机电学院刘海力博士就各学院校企合作模式及课程体系改革作了经验分享。

“跨境贸易创新班”人才培养专题研讨会是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推进校企合作的重要作为,是校地企多方携手合作的可喜尝试。

图文供稿:张点

关闭窗口
 

School of Foreign Studies

学校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 邮编:417000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联系电话:0738-8325095.招生咨询电话:0738-8325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