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概况党建工作师资队伍教学工作学科专业科学研究质量监控学生工作招生就业社会服务资源下载
学生工作
 制度建设 
 学风建设 
 团学活动 
 心理辅导 
 奖、助学金 
 学子风采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校友风采>>正文

喜报!校友龙俊宇、武召慧获评2022浙江教育年度影响力人物
2023-05-31 09:09  

近日,为展示最美教育人,传递教育正能量,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教育报刊总社组织的“2022浙江教育年度新闻人物与影响力人物”评选结果揭晓。我校外国语学院 2002届毕业生龙俊宇、武召慧名列其中。

龙俊宇、武召慧分别是我校99级英语教育三班和99级英语教育五班的学生,现任浙江龙游县模环初级中学教师。2002年8月,抱着对浙江教育的向往,在大学毕业后他们一起来到龙游任教 。 “没有教不好的学生,只有不会教的老师。”龙老师和武老师一直秉承这样的理念。凭着一股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在平凡的教学岗位上默默地付出21载,认真执教,关爱学生,深受学生和家长的喜爱、信任。

岁月流逝,初心不改。这对来自湖南土家族和苗族的夫妻教师,他们共担风雨,坚守乡村,把青春和热血献给了龙游教育事业,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从教二十年来,二人先后获得“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骨干教师”“教育先进个人”等十多项荣誉。

他们认为对处于青春期的留守学生而言,育人工作不能仅限于课堂,只有深入家庭才能更好地了解和帮助学生。由于农村学校家长工作的特殊性,水泥厂、帐篷厂、瓦窑厂等地成了他们家访的场所。正得益于周末“拖家带口”式的家访,他们夫妻如今已经学会了一口流利的龙游北乡话。

离家千里,无法照顾年迈的父母,大儿子8岁时就学会独自坐40分钟的公交车去上学。一路走来,有困惑、有艰辛,但他们从未有过放弃。因为爱与责任,更因为自己也是大山深处农民的孩子,懂得乡村学子面对现实的无奈和用知识改变命运的渴望。他们只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陪伴和激励,把更多的孩子们送出去。

                        (龙老师和武老师为学生们辅导作业)

20多年的耕耘,他们也收获了和学生之间无比深厚的感情。每当教师节收到来自各地的毕业多年的学生发来的祝福时,让他们觉得20多年的浙湘奔波是值得的。三尺讲台,一生情怀。在今后的工作中,龙俊宇、武召慧同志们将继续用坚持诠释热爱,用平凡书写不凡。

文稿:朱 倩   一审:朱 倩    二审:罗嗣安   三审:阳立新

关闭窗口
 

School of Foreign Studies

学校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 邮编:417000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联系电话:0738-8325095.招生咨询电话:0738-8325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