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概况党建工作师资队伍教学工作学科专业科学研究质量监控学生工作招生就业社会服务资源下载
学生工作
 制度建设 
 学风建设 
 团学活动 
 心理辅导 
 奖、助学金 
 学子风采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匆匆脚步,亲力“青”为---外国语学院与能机学院青工部福利院敬老活动
2021-12-01 10:54  

                           

为培养学生敬老意识,提高学生的社会责任感,2021年11月27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和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青工部的志愿者们前往娄底市福利院开展“匆匆脚步,亲力‘青’为”志愿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分为两组,一组在厨房进行包饺子的准备工作,另一组向老人们表演节目。志愿者们精心准备的节目博得老人们的连连称赞,给福利院的老人和孩子们送来欢笑,送来祝福。随后进行的包饺子环节中,志愿者与福利院的孩子们玩耍并亲切地与老人们交谈,仔细聆听老人们口中的英雄故事,学到了课堂之外的知识。最后,志愿者为老人和孩子们献上了由同学们亲手制作的手工艺品,并邀请大家合影留念,活动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此次福利院敬老活动既丰富了福利院老人和孩子们的生活,弘扬了“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又提高了同学们的服务水平和对老人的关心意识。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加强自身思想建设,传承敬老爱老精神,共创美好社会。

                             

(图为活动现场

文:贾靓、曹瑜虹

图:青工部

关闭窗口
 

School of Foreign Studies

学校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 邮编:417000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联系电话:0738-8325095.招生咨询电话:0738-8325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