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概况党建工作师资队伍教学工作学科专业科学研究质量监控学生工作招生就业社会服务资源下载
学生工作
 制度建设 
 学风建设 
 团学活动 
 心理辅导 
 奖、助学金 
 学子风采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规划职业生涯 演绎精彩人生
2019-04-19 15:09  

   4 1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播馨楼109教室举行了瑞奇杯“职”要有你复赛,参与本次大赛的有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 记刘莉、学工办主任龙立平、办公室主任阳青、学生辅导员周雄。  

首先,进行观众和参赛人员签到,并通过抽签的方式决定比赛人员上场顺序,随后,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大赛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开始,现场的气氛非常活跃,选手们在展示PPT的同时,也向评委和观众们介绍自我,描绘未来。仅仅五分钟的演讲时间,选手们发挥得淋漓尽致。观众们通过聆听选手的演讲,对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涯规划也有了新的想法,在选手演讲完毕后给予了热烈的掌声。

选手们激情满怀地讨论自己的人生规划,自信从容,一点也不怯场。参赛选手用他们饱满的激情和精彩的ppt描绘着属于他们未来的蓝图,尽管他们还有不足,但相信他们听取了评委的建议之后会有所进益。评委们对每一位选手的演讲和规划书都做了细致入微的点评,不仅指出了选手存在的不足,也对选手在演讲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合理建议。

此次比赛评委们也点出了参赛选手的一些问题:同学们虽然都对自己的职业进行了认真的规划,但没有深入了解,对于PPT展示有一些美中不足,对演讲内容详略控制的不够好。刘莉副书记最后总结到,希望同学们未来能多跟老师交流,通过这次比赛使自己增长经验,提高个人综合能力,更重要的是让自己对未来的规划了然于心,对自己专业的理解分析更加透彻。

本次大赛展现出我院学子对未来的憧憬、对成才的渴望,相信拥有梦想与明确目的的他们会在自己规划的人生道路上越走越顺畅。

IMG_2562019-04-16 19:01:58.767000

(图为比赛现场)

                               

                                  图:张孝芬

                                       文:徐婷 、周雄

关闭窗口
 

School of Foreign Studies

学校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 邮编:417000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联系电话:0738-8325095.招生咨询电话:0738-8325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