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概况党建工作师资队伍教学工作学科专业科学研究质量监控学生工作招生就业社会服务资源下载
学生工作
 制度建设 
 学风建设 
 团学活动 
 心理辅导 
 奖、助学金 
 学子风采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外国语学院“课外阅读活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2019-04-17 09:30  

41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课外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在致远楼219教室举行。参加启动仪式的有2018级英语专业、商务英语专业和英语教育专业的全体学生,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申忠明、院长胡瑾、副书记刘莉、副院长卿逸豪,课外阅读活动推广团队以及2018级部分班主任老师。

启动仪式简短、高效。胡瑾院长在致辞中语重心长地强调了阅读对于大学生的意义;课外阅读活动推广团队负责人禹逸群老师介绍了学院拟举办的五大主题活动:经典导读与分享会、读书沙龙、读书报告写作比赛、观影活动和阅读之星评选,并部署了本学期的工作安排;学生代表扈佩琳同学分享了阅读带给她的快乐和她的精神成长;最后,全体学生现场制定了一份为期半年的阅读计划,签署了自己的阅读宣言,立志要在接下来的半年里,努力实现自己制定的阅读目标。

仪式完成后,申忠明书记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大学生与经典阅读”。申书记在一个半小时的讲座中,立意高远地阐述了阅读之于人的意义,剖析了在这个流行着物质主义的时代里那些阻碍大学生进行深度阅读的因素,横向和纵向比较了大学生的阅读状况,并为学生提供了一套学习方法,让大家明白在这个信息、知识和时间都趋向碎片化的时代里,如何做到广泛、大量、深度地阅读。

图文:常安娣

关闭窗口
 

School of Foreign Studies

学校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 邮编:417000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联系电话:0738-8325095.招生咨询电话:0738-8325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