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概况党建工作师资队伍教学工作学科专业科学研究质量监控学生工作招生就业社会服务资源下载
学科专业
 专业简介 
 一流专业建设 
 学科建设 
 学科竞赛 
 英语应用特色培育学科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专业>>学科建设>>正文

基于核心素养的英语教学设计与说课
2022-06-11 19:21  

6月6日上午,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李兵老师在播馨楼406教室为英语专业2020级全体学生作了题为“基于核心素养的英语教学设计与说课”的讲座。李兵老师重点介绍了义务教育英语课程标准(2022)颁布之后,英语教学的新设计和新说课。即英语教学要避免碎片化和浅表化,在核心素养的指导下培养学生的语言能力、文化意识、思维品质和学习能力。

李兵老师介绍了说课的概念、说课类型、说课的内容、方法和艺术、说课的原则以及说课的新要求,通过优秀的说课案例分析了在教学设计中如何运用新的理论指导,落实核心素养和“双减”的要求,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人与自我,人与社会,人与自然的关系,使说课既完整,又精彩。在讲座中,李老师不时邀请学生谈谈看法,现场气氛轻松热,师生互动好。李兵老师的讲座反映了新时期英语基础教育改革的动向,受到学生的好评。

文图:万维群

关闭窗口
 

School of Foreign Studies

学校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 邮编:417000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联系电话:0738-8325095.招生咨询电话:0738-8325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