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概况党建工作师资队伍教学工作学科专业科学研究质量监控学生工作招生就业社会服务资源下载
学科专业
 专业简介 
 一流专业建设 
 学科建设 
 学科竞赛 
 英语应用特色培育学科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专业>>学科建设>>正文

回归本真,共建一流
2019-07-22 17:15  

2019719日上午,在外国语学院领导们的精心组织和安排下,2019版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论证会在匠成楼报告厅召开。出席本次论证会的有来自校外的专家廖光蓉教授(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尹志淑(娄底一中附属实验学校副校长)、郭爱之(双峰永丰中学一级教师)、朱卫群(娄底四中一级教师);校内专家周发明副校长、教务处羊四清处长、质检处陈勇处长、李国强副处长;外国语学院院领导、教学督导和英语专业教研室的所有教师。

本次论证会由外国语学院院长胡瑾教授主持,会议首先由英语教研室主任禹逸群老师介绍了2019版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草案,然后校内外专家各抒己见,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廖光蓉教授以本科教育的四个回归为出发点,谈到了双一流建设以及师范认证的标准,他明确地指出人才培养方案的培养目标应包含国家战略、立德树人、服务地点、人才内涵、职业面向及人才类型,毕业生的能力要求要围绕中学教育专业认证标准解读目标内涵,课程设置要围绕毕业能力要求展开;尹校长建议我们做好毕业生需求分析,培养目标要可测可操作,毕业生要能解决基础阶段的教育教学实际问题,对教师要有价值认同和职业认同,并谈到大学的课堂教学也应该进行改革,以小组合作和探究式学习为主;来自一线中学教师的郭老师和朱老师,讲述了中学英语教学的现状及有待解决的问题,认为我们培养的学生应该有教育情怀、人格魅力、语言魅力、专业和教学基本功要过硬。校外专家的点评,让在场的所有领导及老师深受触动,受益匪浅。接下来教务处的羊四清处长对19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指导性意见进行了解读;质检处陈勇处长指出,培养方案的修订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一定要多方多次论证;周发明副校长对本次论证会的召开表示高度肯定,指出这次论证会给学校其他院系的人才培养方案的论证开了个好头,并要求、鼓励在场的所有老师将论证会的建议落实到实处,回归本真,共建一流本科专业。

我校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是今年6月,湖南省教育厅确定的湖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图文:刘欣磊

关闭窗口
 

School of Foreign Studies

学校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 邮编:417000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联系电话:0738-8325095.招生咨询电话:0738-8325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