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概况党建工作师资队伍教学工作学科专业科学研究质量监控学生工作招生就业社会服务资源下载
教学工作
 教学制度 
 课程建设 
 教研室建设 
 考试管理 
 教学安排 
 实践教学 
 英语二课堂 
 教学条件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实践教学>>正文

“基于课程标准&核心素养的初中英语单元教学模式”专题讲座
2020-09-16 11:55  

    2020年9月14日下午和15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分别举行了主题为“基于课程标准&核心素养的初中英语单元教学模式”和单元话题下的词汇及对话教学的讲座,主讲嘉宾为中学英语正高级教师广东省特级教师韶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初中英语教研员人教版义务教育教科书初中英语培训团专家、韶关学院客座教授陈文英老师。参加讲座的有外国语学院2017级英语专业全体学生。

首先陈文英老师通过对人教版初中英语课程标准的内容解读,引入单元教学设计的理念,从抽象理论到具体案列,加强学生对于单元教学的认识。之后,陈老师针对单元话题下对话以及语法课进行示范教学从对教材的分析到教学活动的设计,都力求达到完美。教学方法灵活多样,充分展示了陈老师驾驭课堂的能力和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她鼓励学生多思考多创新,以学生语言习得为目的开展教学活动。

讲座内容充实视角丰富,学生认真聆听并积极参与到教学活动中,加深了对“单元设计”概念的理解,引发了他们对即将到来的教实习工作的思考。希望在之后的教育实习中,同学们能够迎难而上,把课程标准提出的理念有机融合到单元整体教学的设计中去,让英语核心素养落地开花。

                               

                                                       /文  周姣

关闭窗口
 

School of Foreign Studies

学校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 邮编:417000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联系电话:0738-8325095.招生咨询电话:0738-8325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