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概况党建工作师资队伍教学工作学科专业科学研究质量监控学生工作招生就业社会服务资源下载
教学工作
 教学制度 
 课程建设 
 教研室建设 
 考试管理 
 教学安排 
 实践教学 
 英语二课堂 
 教学条件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实践教学>>正文

多管齐下,严把论文答辩关
2020-05-21 10:28  

为贯彻落实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部署和《关于做好毕业论文(设计)调整与答辩工作的通知》(校教通〔202022号)文件精神,统筹做好本科生学位授予工作,确保本科生毕业工作有序开展,外国语学院秉承高度负责、科学严谨、公正客观的原则、严格按照论文进程开展工作,并于517-20日完成了第一批线上答辩工作。

为了顺利完成本届毕业生论文线上答辩工作,外国语学院在答辩前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学院于428日下午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了由全体指导老师和毕业生参加的毕业论文工作会议,对毕业论文(设计)的撰写、答辩以及老师和学生存在的疑惑进行了详细讲解。  

本次论文答辩通过多种方式把关答辩质量:1、评阅教师不仅从知网论文系统里评阅答辩文本,而且通过微信、QQ等多种方式将修改意见反馈给指导老师;2、契合线上答辩模式,要求选择进行教学设计的学生录制10分钟左右的课堂教学视屏作为答辩的一部分;3、注重答辩过程管理,要求答辩组对每位学生的答辩进行录音或录频;4、要求教学设计录屏和其他答辩录音或录频以附件上传系统,体现答辩过程。

本次外国语学院论文线上答辩工作整体进行合理有序,效果较好,论文整体水平较高;整个答辩过程中教师与学生沟通顺畅,交流充分,答辩工作效果良好。

8fc354c812e9f70bfe8024ee72473f6c4ff81d612b4f1ee8fdd1f7f1b75487

(图一:评阅教师与指导老师通过QQ或微信交流论文文本修改意见)

73862ac2e2965647d897102210bac9acec0a82dec150eb9f8062f1bd026d02

(图二:两种答辩形式——左图为教学设计录屏,右图为其他答辩视频。)

                                                 

文图:刘莎

关闭窗口
 

School of Foreign Studies

学校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 邮编:417000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联系电话:0738-8325095.招生咨询电话:0738-8325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