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概况党建工作师资队伍教学工作学科专业科学研究质量监控学生工作招生就业社会服务资源下载
师资队伍
 建设规划 
 教师简介 
 教师风采 
 教学团队 
 师资培训 
 人才引进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师资培训>>正文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韩景泉教授来我院讲学
2021-03-26 09:38  

2021325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韩景泉教授受邀来访我院,并为我院老师带来一场题为名词性成分句法分布的生成语法研究的学术讲座讲座院长胡瑾主持

韩教授是语言学博导、云山杰出学者,主要研究方向为理论语言学、生成句法学、语义学,已发表研究论文六十多篇,主持和参与过省部级、国家级以及国际合作科研项目十多个。在此次讲座中,他首先给大家介绍了指称语、代词和照应语在英语句子中出现的句法限制条件,即约束三原则。随后,韩教授结合实例,抛砖引玉地对此原则的应用进行了探讨。他的讲座生动有趣,激发了大家运用语言学理论探究语言现象的兴趣。

讲座期间,韩景泉教授跟老师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探讨,取得了圆满成功。

                   

                                       /文  周姣

关闭窗口
 

School of Foreign Studies

学校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 邮编:417000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联系电话:0738-8325095.招生咨询电话:0738-8325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