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概况党建工作师资队伍教学工作学科专业科学研究质量监控学生工作招生就业社会服务资源下载
师资队伍
 建设规划 
 教师简介 
 教师风采 
 教学团队 
 师资培训 
 人才引进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教师风采>>正文

我校张点副教授在“国际中国学”国际学术会议上作主题发言
2021-11-23 08:57  

2021年11月19日,我校外国语学院张点副教授应邀出席在泰国召开的第三届国际中国学学术研讨会,线上主持了“中国语言与文化”议题分会场,并以“The Dilemma Thinking of the Construction of Foreign Discourse System in Traditional Chinese Culture”(中国传统文化对外话语体系构建困境思考)为主题做主旨发言。张点在发言中认为,以儒家思想为核心的中国传统文化,对全世界都有着深刻的影响,作为近邻,中国传统文化对东南亚国家的影响要远大于对欧洲国家的影响,通过深入分析中国文化在东南亚国家的历史传播经验,整合国内外有效汉学对外传播资源,构建对外话语体系,有望更快推动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国际化。该学术观点得到与会学者的赞同,会后张点同志获邀参加于11月30 日召开的团中央国际联络部与地市级负责同志及青年代表的线上座谈会。

本届学术研讨会由泰国东方大学孔子学院、格乐大学、蓝康恒大学、兰实大学联合主办,由北京语言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厦门大学、温州医科大学和温州大学协办。会议主题为新时代变迁中的中国学研究,由泰国高等教育科研创新部部长阿奈•劳探玛塔博士担任大会主席并发表开幕致辞,我国文化部原副部长潘震宙、外交部原副部长于引分别发表视频致辞。会议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同步进行,来自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香港浸会大学、马来西亚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厦门大学、中国传媒大学、汕头大学和泰国本地大学等高校学者使用中英泰三种语言分场次发表了学术报告,来自中国及东盟多国二十八所高校的近百位专家学者参会。

据悉这是湘中地区外语教育领域青年教师首次获邀参加国际学术交流,是外国语学院英语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产出成果,更是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坚定四个“自信”、外国语学院推进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外语语境下传承传播的成果表现。

关闭窗口
 

School of Foreign Studies

学校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 邮编:417000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联系电话:0738-8325095.招生咨询电话:0738-8325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