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概况党建工作师资队伍教学工作学科专业科学研究质量监控学生工作招生就业社会服务资源下载
师资队伍
 建设规划 
 教师简介 
 教师风采 
 教学团队 
 师资培训 
 人才引进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教师风采>>正文

我院张点老师喜获2018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一等奖
2018-10-29 17:15  

   1027日,2018年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决赛在长沙理工大学举行,我校外国语学院张点老师凭借扎实的跨文化理论素养及教学素质在决赛中表现突出,喜获该赛事文科组一等奖,并获得由湖南省教育工会授予的“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学能手”荣誉称号,张点老师同时还是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文科领域首次获得该项大赛一等奖的教师。

湖南省高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由湖南省教育厅和湖南省教育工会联合主办,其旨在推动高校重视课堂教学和教师专业发展,推动建立高校教学工作激励机制,引导高校教师加强课程教学研究,推进高等教育课程教学资源建设,不断深化课程内容和教学方法改革,不断强化教学工作中心地位,不断提升教师的教学业务水平,搭建全省高校优质教学资源共享与交流平台,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此次比赛从2018年上半年下发竞赛通知开始,到1027日现场决赛结束,历时6个月,历经各学院推选、校级比赛、省级网上复赛、省级现场决赛四次全面比赛,本次比赛全省共有229人进入复赛,复赛阶段参赛教师提供一门课程的20个教学节段和教学视频,进行网评,全省56所高校共有67名教师通过专家盲审网评进入现场决赛,现场决赛时从复赛的20个教学节段中选取5个,随机抽取其中1个进行现场讲授,最终赛出省级一等奖。湖南省高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从2011年开始,每年举办一期,至今已连续举办8期,已在全省营造了重视课堂教学质量的浓厚氛围,影响深远。

此次比赛获得学校相关部门及学院的高度重视,通过院级及校级教师教学竞赛,我院张点老师以院教学竞赛(预赛)第一名,校教学竞赛(初赛)第二名的成绩推选参加省复赛,并以全省复赛文科第四名的成绩最终进入决赛阶段。在获悉张点老师入围省决赛后,校教务处、外国语学院主要领导多次商讨决赛备赛事宜,多次组织学院教学经验丰富的老师对张点老师的课堂设计、PPT制作、内容讲授进行讨论,并对其进行了现场研讨和指导,还积极组织学生参与现场教学演练。张点老师在省教学竞赛决赛中发挥出色,其教学内容及教学体系凸显了着力培养大学生跨文化交际能力的大学英语教学特色,其现场教学能力获得评委及现场学生的高度评价及认可,喜获文科组一等奖。此次竞赛各张点老师代表我院向全省兄弟院校充分展现了我院教师突出的课堂教学能力,我院通过院预赛及校初赛促进了我院教师学科水平、教育教学能力以及教育技术应用能力等方面的提升。

43604180872863903

关闭窗口
 

School of Foreign Studies

学校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 邮编:417000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联系电话:0738-8325095.招生咨询电话:0738-8325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