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概况党建工作师资队伍教学工作学科专业科学研究质量监控学生工作招生就业社会服务资源下载
栏目备份
 制度建设 
 素质拓展 
 助学贷款 
 院务公开 
 社团风采 
 实习基地简介 
 教学任务 
 获奖荣誉 
 教学实习 
 精品课程 
当前位置: 首页>>栏目备份>>社团风采>>正文

英语俱乐部“激情外语•我声飞Yong”第一届外语歌手大赛策划书
2011-03-24 17:19 admin 

大赛背景

“激情外语·我声飞Yong”第一届外语歌手大赛是英语俱乐部第一次以娱乐形式举办的大型活动。为广大英语爱好者提供一个培养兴趣爱好、扩大求知领域、锻炼交往能力、提高综合素质的广阔平台,增加全院学生对英语的学习兴趣以及对音乐的爱好,并且激发同学们对英语及文艺的兴趣,寓教于乐,英语俱乐部这次伴随着繁荣文化的旋律而举办的具有多方面展示学生风采特点的学生文化娱乐活动。大赛活动口号:EVERYONE IS NUMBER ONE

大赛目的

“激情外语·我声飞Yong”第一届外语歌手大赛旨在发展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发掘外语歌曲演唱人才,以丰富多彩的形势炫耀你的个性。给大学生创造一个展示自我的激励别人的舞台与空间,并且能在参与比赛的过程中获取更多的知识、有更新更好的收获。在外语歌唱中学习外语,在学习外语中挖掘快乐,用丰富多彩的形式学习外语,灵活运用外语,寓教于乐,玩乐结合,无时无刻不再提高,时时刻刻展现风采,这就是我们大学生精神的体现。展现出自己的闪耀,秀出自己的风采,这就是我们大学生的风貌的张扬。告别多彩假期,多才多艺的大学学子又将为大家演绎一个更加多姿多彩的春季。届时,比赛也将在歌声中,彰显本次活动的精彩,精彩无限,不容错过!

活动主题:焕发活力 自由飞翔

活动时间:4月份

主承办单位:湖南人文科技学院英语俱乐部

报名:

  1. (一)报名时间:4月1-3号

  2. (二)报名方式:学生自愿组成2人团队参加,在学生不够的情况下社团将进行合理的调配。

  3. (三)报名地址:学生可在本人的所在的班级进行团队到英语俱乐部所设的报名点报名,也可以与非本办的同学一组成团队到英语俱乐部所设的报名点进行现场报名。

活动内容:

  1. (一)初赛 时间:4月7-8号

地点:5栋107和108

(二)决赛 时间:4月10号

地点5栋219

参赛对象: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在院所有学生

二,赛程安排:

活动分为两部分。分为初赛和决赛,初赛分为两个环节,决赛分为四个环节。具体如下:

1.初赛:

环节一:选手半分钟英语自我介绍,演唱一段准备的英文歌曲。时间为3-5分钟,本环节。70分,评委从发音、台风、唱功、着装、感染力等方面给予简评和打分。

环节二:抢答问题。本环节有评委提出问题,参赛选手进行抢答,题目3题,时间2-7分钟。分值30分。

2决赛:

环节一:选手半分钟英语自我介绍,演唱一段准备的英文歌曲。时间为3-5分钟,本环节40分,评委从发音、台风、唱功、着装、感染力等方面给予简评和打分。

环节二:抢答问题。本环节有评委提出问题,参赛选手进行抢答,题目3题,时间2-7分钟。分值20分。

环节三:进行绕口令。选手自己准备好此题,时间1-2分钟,分值20分评委从发音 连读 重度 弱读 情感等各方面评简和打分。

环节四:进行小游戏。该环节由两人背夹气球从一边跑到另一边,另一边放有残缺的单词需要参赛选手进行正确的填写。时间5-10分钟,分值20分。评委根据时间用的多少给予评分。

三,参赛要求:

1.要求参赛歌曲青春、积极向上、思想健康、有创意。;

2.形式:个唱或合唱

3.选手参赛初赛为清唱,决赛自备伴奏带;

4.表演风格不拘,自行策划

四,比赛评分标准(十分制)

1.歌曲内容与创意(15%)

2.舞台表演能力(20%)

表演者对歌曲的了解程度,表演是否到位,是否富有感情。是否能够感染到观众,台风如何。

3.英语表现能力(60%)

发音40%:发音是否正确清晰、流利、音准。

技巧20%:能否较准确地运用英语语言特性呈现唱歌的技巧与创意,是否富有感情等

4.服装与道具、背景音乐等(5%)

5.每超过比赛规定时间1分钟,扣1分。时间从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到最后鞠躬结束。

6.迟到5分钟扣1分,严重迟到(20分钟)者取消参赛资格。

7.本次活动评分秉着公平和公正的原则进行打分的。

注:评委打分后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取平均分。

五,比赛流程:

1主持人致开幕词并且介绍到场的评委和嘉宾。

2主持人介绍比赛的规则和评分细节。

3比赛开始,决赛选手根据比赛前的抽签顺序进行比赛。

4期间主持人向观众及选手公布结果分数。

5待所有的比赛完后,邀请评委上台发言,工作人员进行统分。

6评委发言完后,主持人上台宣布比赛结果。

7进行上台颁奖。

8主持人宣布比赛结束,全体工作人员及选手合影留念。

9工作人员负责好后期工作。

六,具体工作安排:

(一) 赛前:1宣传:(1)文字宣传:在每个宿舍宣传栏食堂门口及教师楼张贴海报以及飞信通告。

(2)班级宣传:为了做到全院的参与,到各个班级宣传并统计报名。

(3)展板宣传:在五栋和一栋摆放此活动相关赛制介绍的展板扩大宣传力度。

(4)资料宣传:一食堂门前摆点咨询,发放比赛制度,内容宣传单并组织报名。

2准备:(1)认真组织各班报名、

(2)选手提前抽签确定出场顺序的工作。

(3)邀请评委

(4)邀请主持人,安排统分,计时及评分人员

(5)准备好评分表及计时表

3赛时:(1)现场布置(外联部及film)

(2)现场次序的维护(组织部)

4赛后:1各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写好活动总结。

2把图片和相关资料及时传到网上。

3各部门总结活动并提出工作展望。

(二)工作人员安排:

宣传部:主要负责活动开始到结束的宣传工作,宣传方式以及海报 横幅以及宣传板为主。

STUDIO: 主要负责活动时所需的资料。主要包括本次活动的题库。

秘书部:主要负责比赛结果及比赛中出现的意外事件的记录和比赛前报名表 计时表 请柬 宣传单整理和打印。

组织部:主要负责比赛前地点的申请和活动设备,比赛时的次序和人员接待。

(三)现场布置:

场外:大横幅2条,写真4张

礼仪小姐4名(颁奖时回到场内)

签到负责2名

场内: 横幅一条幕布装饰,

第一排为评委席和嘉宾席,其它为社团席位。嘉宾和评委摆放牌子 水 纸 笔。(秘书部负责)

(四)经费预算:

项目 数量 单价 总金额 说明

大海报 5份 20 100 写真海报

横幅 4条 30 120 学校大道和海园广场等各一条

纸和笔 根据要求 30 30 比赛打分,统分以及其他需要

材料打印 根据要求 80 包括宣传单 评分表等

现场装饰 根据要求 1-30 80 包括透明胶 气球 剪刀 塑料线 等

计算器 2个 15 30 统分

秒表 2个 15 30 计时

奖金 450 奖品

其他费用 100 应急费用

总共:1020元

英语俱乐部:刘俊

2011年3月22号

关闭窗口
 

School of Foreign Studies

学校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 邮编:417000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联系电话:0738-8325095.招生咨询电话:0738-8325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