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概况党建工作师资队伍教学工作学科专业科学研究质量监控学生工作招生就业社会服务资源下载
党建工作
 党团制度 
 组织机构 
 组织活动 
 学习园地 
 工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组织活动>>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开展“光影铸魂”电影党课活动
2023-11-01 16:4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丰富“一月一片一课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加强党员党性修养,弘扬不畏艰难、敢于斗争的奉献牺牲精神,10月3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开展“光影铸魂”电影党课活动,学院师生党员一同观看爱国主义题材电影《志愿军:雄兵出击》。

观影前,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阳立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就本次观影内容“志愿军”现场为全体党员同志开展一堂微党课。阳立新从抗美援朝历史背景着手,讲述了军事力量悬殊下,中国军民团结一心,不怕牺牲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篇章,锻造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涌现出黄继光、邱少云、杨根思等无数“最可爱的人”,共同守护新中国的和平发展与今天的幸福美好。阳立新勉励全体师生党员要不忘初心,继承革命先烈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精神,时刻以党员职责与高要求在工作学习中起到榜样示范作用。教工支部书记周萍、学生党员代表陈思先后进行发言,表示定当不负先辈英烈,谨记新时代党员的责任与担当,立足工作实际,笃行实干、砥砺奋进。

                                        (重温入党誓词现场图片)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为师生党员上现场微党课)

《志愿军:雄兵出击》是一部讲述中国志愿军在朝鲜战争中英勇作战的电影。影片以1950年朝鲜战争爆发为背景,讲述了中国志愿军官兵在炮火硝烟中入朝作战的历程。通过描绘志愿军官兵的英勇事迹,展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故事中,志愿军的出击不仅赢得了敌人的尊重,也使人民军队的战斗意志和顽强拼搏的精神得到了展现。

观影结束,阳立新与观影党员师生展开交流讨论,共同探索影片所蕴含的价值、情怀和时代意义。大家纷纷表示,当历史书上寥寥几页的内容具象化,当史料中冰冷庞大的数字真实化,带来的是无尽的敬仰和无声的震撼。正是志愿军战士的抛洒热血、不惧生死,才换来了今天的美好生活。我们定当铭记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赓续红色基因,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接续奋斗。

文:陈思、曹瑜虹  图:刘浩然

一审:曹瑜虹  二审:罗嗣安  三审:阳立新

关闭窗口
 

School of Foreign Studies

学校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 邮编:417000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联系电话:0738-8325095.招生咨询电话:0738-8325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