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概况党建工作师资队伍教学工作学科专业科学研究质量监控学生工作招生就业社会服务资源下载
党建工作
 党团制度 
 组织机构 
 组织活动 
 学习园地 
 工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组织活动>>正文

弘扬廉洁文化 涵养时代新风 ——外国语学院教工一支部赴韶山开展廉洁文化建设特色党日活动
2023-11-20 17:10  

2023年11月19日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教工一支部全体党员赴韶山开展廉洁文化建设特色党日活动。

在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党员们参观了毛主席生平展区和专题展区,所有陈列的资料不但反映了毛泽东改造中国的辉煌人生历程,而且反映了毛主席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廉洁奉公的政治本色。

毛主席一生秉持着为公为民、不搞特殊的理念,从不奢华生活,每月柴米油盐都是用国家发放的工资和稿费购买。一双旧拖鞋,毛主席整整穿了20多年,迟迟不肯扔掉。一件睡衣,毛主席也足足穿了20几年,光补丁就打了73个。为了节省衬衣,穿着假领子、假袖子。

毛主席说:“政府当官人员不可以搞特殊、不可以搞特例,我们是从百姓中走出来的,我们要跟百姓过一样的生活。”毛主席心系百姓,同百姓共甘苦,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让党员们纷纷泪目……开国领袖毛泽东高尚品格令每一位中国人永远铭记。

此次“廉洁文化”建设活动是教工一支部党员的一次精神洗礼。“圣人行不言之教而治天下”。又云:“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毛主席用自己的言行示范建设了一个廉政清明的政党。我们要发扬中国共产党人的廉洁奉公的传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全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征程。

文图:李兵   一审:李兵  二审:罗嗣安  三审:阳立新

关闭窗口
 

School of Foreign Studies

学校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 邮编:417000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联系电话:0738-8325095.招生咨询电话:0738-8325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