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概况党建工作师资队伍教学工作学科专业科学研究质量监控学生工作招生就业社会服务资源下载
质量监控
 考核制度 
 评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质量监控>>考核制度>>正文

外语系学生分会干部、干事考核制度与实施情况
2009-05-07 11:25 admin 

为了加强我系学生分会干部、干事的管理,提高干部、干事整体素质,真正做到奖罚分明,特制定本考核制度:

一、考核办法:

(一)、本考核制度实行积分量化,每人每学期的基础分为100分,对没有按要求完成的将按规定扣分,做的好的加分.下不留底,上不封顶,每周小结一次,并在工作例会上公布结果,每月考核一次,并公示全系师生。期末综合考核一次,作为评“优秀学干”的依据.

(二)、考核对象:学生分会全体干部和干事.

(三)、具体考核办法:各部正、副部长的各项考核由学生分会办公室执行,各部委员、干事的各项考核由各部的正、副部长协调执行。办公室建立考勤登记制度,派专人依照以下细则负责检查、记录、考核、统计。

(四)、本考核结果将作为对学生分会干部的任免、奖罚的重要依据。一学期考核成绩在95分以上的为优秀学生分会干部干事,75分以上的为合格,60-75分的将做为降级使用。60分以下的将免去其他职务.希望各干部明确岗位职责并遵照细则执行.

(五)、各部指定一名干部每周五晚上7:00以前将该部考勤情况报12舍225室陈文升处,逾期扣该部各干部1分。

二、考核内容和积分量化标准:

有以下情况者给予扣分:

(一)、每学期初学生分会干部根据院学生会工作重点和要求,制定出各部工作计划和个人计划,重要内容突出,期末写出工作总结和个人总结:

1.、未写标准计划或工作总结的每缺一份扣4分

2、目标计划或工作总结不够认真的扣1-2分

3、目标计划或工作总结迟交的扣1-2分

(二)、认真参加院、系学生会等召开组织的会议或活动,不迟到,不早退,不无故缺席。积极发表意见和建议,主动交流工作经验和体会。做好会议记录,认真贯彻好会议精神,请假须在会议前向办公室主任书面请假,(每期不得超过2次)

1、缺席一次扣3分

2、会议精神未传到位或未组织落实的每次扣2分

3、迟到、早退一次扣1分

(三)、学生分会干部、干事工作责任不强,带头违纪,在群众中带来不良影响,有损于学生分会干部、干事形象的视情节轻重扣8-15分

(四)、学生分会各部开展大型活动或重大决定时未与主席或办公室书面汇报的扣2分

(五)、学生分会办公室值勤有缺勤或值勤敷衍了事或态度不好的扣1-2分

(六)、开展工作搞自由主义、个人主义或不服从上一级工作安排的扣3-5分

(七)、各部每学期结束前夕未整理好本部有关文件(包括计划、总结、制度等)并未存档扣2分

(八)、查阅文件资料时,在上面乱添乱画的,未按照原先安排好的顺序整理后放入档案本的扣2分

(九)、学生分会办公室值勤人员(包括扫、拖地,擦桌子、倒垃圾)未做到的或各部在学生分会办公室开会结束后未做到清理工作的扣2分

(十)、不安心本职工作或长期工作成绩不明显的扣2-3分

(十一)、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学科成绩补考一科扣3分

三、有以下情况者给予加分:

(一)、学生分会开会全勤(不迟到、不早退)加5分

(二)、院学生会、学生分会开展各项大小型活动,保质保量完成,主动参与布置整理会场的加1-3分

(三)、向上级提合理意见和建议并且被采纳的每次加3分

(四)、本部门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的加5分

(五)、做出突出贡献或为学校赢得荣誉者每次加8分

本考核制度自公布之日起开始实施

我外语系严格按照学生分会干部、干事考核制度执行,对于工作认真负责、自觉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积极参加学校各项活动,考核合格,并且做出重大贡献的学生,每学期进行一次评优活动。2007年下学期,我系共有70多名干事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

2007年9月1日

关闭窗口
 

School of Foreign Studies

学校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 邮编:417000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联系电话:0738-8325095.招生咨询电话:0738-8325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