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概况党建工作师资队伍教学工作学科专业科学研究质量监控学生工作招生就业社会服务资源下载
质量监控
 考核制度 
 评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质量监控>>考核制度>>正文

外语系系团总支考核条例
2009-05-07 11:29 admin 

为了配合学校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同时也为加强我系团总支的建设,充分发挥团组织的力量,对团支部进行考核具有重要的意义.因此,特别制定如下考核条例:

本条例以各支部为考核单位,分会议制度考核,活动考核,宣传考核及文明风貌考核四项,每项基准分10分,总分40分。

一、会议制度考核

各支部应准时参加校、系各级会议,无故缺席一次扣1分,两次通报批评,迟到、早退及扰乱会场者各扣该支部0.5分/次。(确实有特殊情况,先向总支部请假,经批准方能生效,否则,按无故缺席扣分)。

各支部必须在开学两周内交详细的工作计划,放假前两周内交该期支部工作总结。若不及时交者扣1分/次,不交者扣2分/次。

各支部应积极及时传达各级会议精神,若不传达扣1.5分/次,未及时传达扣1分/次。

二、活动考核

各支部应积极组织团日活动,对校、系规定的团日活动,没有落实的支部扣2分/次;若该次活动受到学校表扬的,给该支部加1分/次,受到系里表扬的支部加0.5分/次;若支部自行主动组织的活动给该支部加1分/次。但如果未经批准在外组织的支部扣2分/次。(在外组织活动必须向系里提出申请,经批准后方能组织进行。对各种活动,各支部必须写好书面总结交团总支办公室。)

各支部人员,参加校级活动获奖,给其支部加0.5分/次。

各支部不及时收缴团费,扣该支部0.5分/次。

三、宣传考核

墙报是各支部主要的宣传工具。在墙报评比中,不按时完成的支部扣1分/次,获奖的支部按等级给予加分,获一、二、三等奖,分别加5分/次、3分/次、1.5分/次。

各支部应该积极投稿,广播稿2篇/周/班,团讯1篇/班/周,每周拖交、不交超过两次,进行通报批评,每多投一篇给该支部加0.1分/篇,少投一篇扣该支部0.2分/篇。若有在市级以上报刊杂志发表文章者,给其所属支部加0.5分/篇。(每周五之前交到指定人处)

四、文明风貌考核

参加公益活动,受到表扬的支部加0.5分/次。

因违反校规而受通报批评或处分者,给其所属支部扣1分/次。

本条例是对各支部的一份考核条例。也是各团支部综合能力的测验,将作为期末评选“优秀团支部”的标准之一。望各团支部认真贯彻落实,密切配合,把计算机系建设得更好。

本条例自颁布之日开始实施。

2005年9月

关闭窗口
 

School of Foreign Studies

学校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 邮编:417000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联系电话:0738-8325095.招生咨询电话:0738-8325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