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概况党建工作师资队伍教学工作学科专业科学研究质量监控学生工作招生就业社会服务资源下载
学生工作
 制度建设 
 学风建设 
 团学活动 
 心理辅导 
 奖、助学金 
 学子风采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制度建设>>正文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晚自习检查办法
2019-09-08 11:30  

为加强晚自习管理,规范晚自习秩序,提高学习效果,建设优良学风,特制定本办法。

一、检查时间与方式

每周日、周一、周二、周四为正常上晚自习时间。于第一节晚自习期间进行普查,第二节晚自习期间进行抽查。

二、检查人员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学生会学习部及各院参与检查人员。

三、检查对象

大学一年级全体班级(音乐舞蹈学院和体育学院学生因专业训练需要,由学院自行组织)。

四、请假细则

(一)请病假、公假、事假都需要书面假条,所有假条必须写明请假人姓名、级别、院别、班级、请假的具体原因、请假的具体日期和时间(具体时间段),缺以上任何一项视为无效假条,不予准假。

(二)全天假条

1.     请假三天以内(含三天)学生本人填写请假审批表,由班主任签字,学院学工办主任签字盖章。

2.      请假七天以内(含七天),学生本人填写请假审批表,由班主任签字,学院学工办主任签字盖章,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院部领导签字。

3.      请假七天以上、三十天以内(含三十天),由班主任初审签字,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院部领导签字盖章,学生工作处签字盖章。

(三)晚自习假条

1. 病假

一张病假假条只能批准一个请假(若有人陪同,陪同不能超过一人,须在旁边注明,陪同人员算为病假人数),且假条上须写出病因,由学院辅导员签署意见并盖学工办公章或学院党总支(或行政)公章方能生效。每班每次超过五人请病假需出示病假证明(医院病历或医生证明)否则,该假条视为无效假条,不予准假。

2. 事假

一张事假条只能批准一个人请假,且假条上必须写明事因,由学院辅导员签署意见并盖学工办公章或学院党总支(或行政)公章方能生效。

3. 公假(注:无特殊情况所有公假都不允许第二天补交

1)非集体假条:当天晚自习因公事需请假的,需要班主任或者辅导员的签字盖章及意见。

2)集体假条:

①若有五人以内(含五人)因同一公事或其他事情需要请假,则可开在同一张假条上,需要辅导员的签字盖章及意见,签字的辅导员需要在该假条上明确注明:共几人请假;否则,该假条视为无效假条,不予准假。

②超过五人以上参加同一课程、实验或因同一公事需要请假,开集体假条形式必须用A4纸打印,且需院辅导员、学工处签字盖章及意见方可生效。

(四)活动宣传

非特殊情况一律不允许利用晚自习时间进行下院(班)宣传、班会等其他班级活动(如使用电脑等);特殊情况(如新生开学第一个月招新、校级重大活动等)需至少提前一个工作日向学工处申请,由学工处分管领导或老师签署意见并盖学工处公章,方可生效。(若无下院申请证明或下院宣传证明无学工处盖章,班级有权将其一律将请出教室禁止宣传

(五)调课申请

非教务处正式安排课程,任课老师利用正常晚自习上课需提前申请,由任课老师签字后经学工处分管领导或老师审批,加盖学工处公章,方可生效。

(六)免检申请

正常晚自习期间,若院(班)里有其他安排不得正常进行晚自习需要申请免检,向学工处申请学工处分管领导或老师审批,加盖学工处公章,方可生效。

(七)若假条有涂改则视为无效假条,需要重新签字盖章。

五、扣分办法

(一)迟到、早退每人次扣1分;旷缺每人次扣2分。

(二)未及时在黑板上通报当晚班级出勤情况或板书内容不明确扣1分。

(三)未在墙上显著位置张贴晚自习检查办法扣1分。

(四)课桌上没有书本和笔每人次扣1分。

(五)事假每人次扣1分(婚丧除外)。

(六)穿拖鞋每人次扣一分。

(七)课桌上摆放饮料、零食、电子设备(电脑,手机,数据线,充电宝,耳机)等每人次扣1分。

(八)玩手机、睡觉、讲话、吃东西等违反晚自习纪律的行为,每人次扣1分。

(九)找其他班学生来充班级出勤人数扣5分。

(十)教室内整体不安静、吵闹,每次扣10分。

(十一)检查时拒不开门的,视为拒检,每次扣10分。

(十二)在教室内高声喧哗、大吵大闹、打架滋事等严重影响晚自习纪律的行为,每人次扣5分,并将在全校通报批评。

(十三)检查时因特殊原因未提前办理请假手续的,可于次日中午规定的时间之前(1240)到校学习部办公室销假,一切情况以当时检查的登记情况为依据,不再修改。未在规定时间办理销假手续的,每人次扣2分。

(十四)未在规定时间内(周五中午1240之前)上交周总结或周总结未统计总人数的院系每次扣2分。

(十五)不尊重检查人员,对来检查的学生干部进行讽刺、辱骂甚至动手等行为,视情况扣10分以上,事态严重者将上报至学校有关部门进行一步处理并全校通报。

六、本办法由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学生工作处负责解释                          

关闭窗口
 

School of Foreign Studies

学校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 邮编:417000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联系电话:0738-8325095.招生咨询电话:0738-8325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