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概况党建工作师资队伍教学工作学科专业科学研究质量监控学生工作招生就业社会服务资源下载
概况
 学院简介 
 院领导简介 
 管理队伍 
 院训、院旗、院徽 
当前位置: 首页>>概况>>学院简介>>正文

外国语学院简介
2022-09-22 10:42  

 外国语学院的前身为湖南师范学院涟源分院英语科,创建于1978年。1978年英语教育专业(专科)开始招生,2000年商务英语专业(专科)开始招生,2004年英语专业(本科)开始招生,2013年商务英语专业升格为本科。现英语专业为师范类专业,2019年被认定为湖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现有全日制在校学生1060人,教职工94人(含双肩挑2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23人,博士4人,在读博士10余人,硕士学位56人。省级优秀教师1人,省级青年骨干教师3人,省级教学能手1人,省级“芙蓉杯”百岗明星1人,“湖湘青年英才”计划支持1人,市级优秀教师1人,市级人才计划1人,校园十佳教师2人。此外,常年聘请外教3名,行业专家10余人,“双师双能型”教师10余人,形成了一支强教学、能科研、充满活力、结构趋于优化的师资队伍。  

 学院是学校 “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三全育人成绩斐然;同时积极开展校企合作协同育人,2018年以来,与娄底市第四中学共建省级英语师范生校园联合创新创业教育基地,创新师范生培养模式 ,拥有一个省级英语类专业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与相关企业共建“跨境贸易创新班”,构建“课”、“证”、“赛”、“岗”融合的跨境电商学习模式。

学院拥有良好的教学条件: 5间语音实训室、2间外语综合应用能力实训室、2间同声传译室、1个跨境电商情景机房、2个英语教学电台、1间多媒体报告厅、22间多媒体教室、1间SYB创业培训室。

学院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工作,常年为地方企事业单位、涉外公司提供翻译咨询与服务,“娄底市翻译协会”挂靠在我院,同时积极开展中小学英语教学公益活动,承担“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会娄底分会区评选工作,以及娄底市PETS考试的口试主考工作。多年承担“国培计划”——湖南农村初中英语骨干教师培训工作,被湖南省教育厅授予“初中英语子项目实施工作先进集体”、“师范生顶岗实习工作先进单位”和“影子教师实践工作先进单位”的荣誉称号。近年来,学生的考研、英语专业四/八级考试、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和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均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毕业生的初次就业率高达90%以上。

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遵循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学习全国教育大会与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本为本”,落实“四个回归”,秉承“谋近以致远、养根而俟实”的校训,弘扬“人才至上、仁爱满园”的校风,谨记院训“真善美,信达雅”,致力培养专业基础扎实、实践能力突出、知识、能力、素质和品格协调发展的中学英语教师和商务英语应用型人才。

关闭窗口
 

School of Foreign Studies

学校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 邮编:417000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联系电话:0738-8325095.招生咨询电话:0738-8325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