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物理研究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活动>>正文
 

第九届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实验教学研讨会

(第三轮通知)

由教育部物理学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大学物理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高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主办、青海大学承办的第九届全国高校物理实验教学研讨会将于2016717- 21在青海省西宁市召开。欢迎各高校从事物理实验教学和研究的教师、实验技术人员参加,并踊跃投稿。

一、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

1.       大会特邀报告(物理学研究前沿进展、物理实验教学改革与发展等);

2.       高等学校物理实验教学改革经验交流(包括物理实验精品课程建设,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物理实验教学内容、模式、方法、考试的改革,物理实验教材编写,新实验的设计与新仪器的研制等);

3.       交流和评比2012年以来高校实验物理教师或学生所研制的物理实验教学仪器;

4.       交流和评比2014年以来本科生关于物理实验领域发表的论文。

5.       物理实验教学仪器展示。

二、会议相关事宜:

参会代表请登录“中国高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网站http://www.cuep.cn),点击“会议注册”,进行会议的相关信息注册和论文的提交。

会议注册的截止日期为:2016531日。

1.       提交会议论文的要求:请按《物理实验》杂志稿约格式书写,并提交电子版本。论文必须注明“第九届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实验教学研讨会论文”字样,本次会议将汇编出版大会论文集,部分论文将推荐到《物理实验》杂志发表(未发表过的)

投寄论文的截至日期为2016531

2.       参加本科生论文评比的院校,请推荐1-2 篇本科生论文(示范中心理科基地等院校两篇,其他一篇),相关材料请上传至“中国高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网站http://www.cuep.cn),进行初审。上传格式见网站通知。通过论文初审的学生,届时必须到场参加答辩,否则被视为放弃评比。

3.       参加物理实验教学仪器评比的师生,相关介绍宣传材料请上传至“中国高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网站http://www.cuep.cn),以便于评审与交流。上传格式见网站通知。参加评比的仪器,需大会期间现场展示,进行终评,并请于2016631前将仪器参评费(500 /项)转入大会指定帐户,并将转账银行回单扫描件发至张卫华老师邮箱(E-mail:zhangweihuaqhdx@126.com)。转入单位:青海省西宁宾馆有限责任公司,帐号:63001513737050016392,开户行:西宁市建设银行北大街支行。

4.       由于会议期间是青海旅游旺季,需要尽早安排宾馆,标准间450-460/天,套间600/故需会议安排住宿的代表,务必于71日前,将住宿定金400通过邮政局电汇至青海大学基础部物理教研室张卫华老师处(张卫华:tel:13897261926E-mail: zhangweihuaqhdx@126.com),并请在附言注明本人单位。汇款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青海大学基础部物理教学实验中心,邮编: 810016

5.       会务费1200(学生600元),会议期间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无会议补助。

6.       会议报到时间

n  会议代表于717日报到;

n  学生论文评比专家和参评的学生于716日报到,参评学生要进行答辩;

n  仪器评比专家和参评仪器于716日报到;

n  仪器参展厂商于716日报到,17日布展。

夏都西宁热烈欢迎各兄弟院校的同仁和教学仪器厂商代表的到来!

第九届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实验教学研讨会组委会主办

青海大学基础部承办(代章)

201655

      会议联系人:

华北、东北地区联系人:王彬(13997127193)    E-mail: qhdxphywb@163.com

华东地区联系人:     李会山(13997272838)   E-mail:lihuishan@aliyun.com

西南、华中地区联系人:乔丽(13897233342)    E-mail: 448617943@qq.com

西北、华南地区联系人:宋民青(13519732620)  E-mail: qhusmq @sina.com

通讯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

青海大学基础部物理教学实验中心  邮编: 810016

电话:0971-5310136

第九届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实验教学研讨会回执

姓名

性别

民族

职称

职务

工作单位

通讯地址

邮编

 

电子邮箱

手机

住宿

标间             套间          

预订房间数: (        )间。

入住日期:20167月(     )日;   离开日期:20167月(    )日

旅游

         

注:1.请在您的选项的上打“”;

2.会议期间正值青海旅游旺季,标准间、单间450-460/天,套间600/天。

3.请于2016615前将填好的回执发至乔丽老师处(E-mail: 448617943@qq.com)。

4.请务必于201671日前,将住房定金400元汇至张卫华老师处,否则预定房间无效。

会后参观考察安排

1.     线路1:青海湖、原子城 200元;线路2:塔尔寺、贵德  260元。(旅行社收取)。

2.     时间:2天;

3.     费用自理。

温馨提示:

4. 1.会议期间正值青海旅游旺季,酒店房间非常紧张,请参会代表务必于2016531前完成网上注册报名参会,并确定房间类型是否参加会后旅游,以便为您尽早安排。另请各位代表尽早预订来回机票/火车票。

5. 2.已经在网上注册报名参会的代表,不用重新注册,务必于2016531填写好会议回执并发至乔丽老师处(E-mail: 448617943@qq.com)。确定您的房间类型、预订间数住宿起止日期,以及是否参加会后旅游,以便为您尽早安排。

6.3.会议期间要随同大会代表一同就餐和参加旅游的家属,收取膳食费60/餐(会务组收取),两条线路参观费用共660元(旅行社收取)。

7. 4.会前我们会通知您下榻的宾馆及交通路线。

8. 5.西宁市区平均海拔2260m,参观地点海拔最高约3260m,途经最高点海拔3520m,请各位代表和家属根据自身情况安排行程。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 通知公告 | 学术活动 | 科研动态 | 文献资料 | 友情链接 | 党建风采 
 

版权所有: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应用物理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