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物理研究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示范实验室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环境>>示范实验室>>正文
 

建设规划(8)

实验条件

1)按照“品质精量,组合优化,配置合理,数量充足,满足现代实验教学要求”的原则搞好实验室的仪器设备建设,并积极开展改进和自制仪器设备的研究,充分发挥仪器设备的作用,实现资源共享,以提高实验室的运行效率和实验仪器设备的利用率。

2)实验仪器设备数量配置原则:通用仪器仪表配置根据共享情况和主配置数量来定。基础、必做实验一般配置20台套;技术基础、选做实验、近代物理及专题实验一般配置510台套;演示实验及大型仪器设备配置1台套。

3)通过三年建设,基础物理实验室仪器设备总值计划达到600万元以上。其中2006年计划90万元,2007年计划160万元,2008150万元,200990万元,实验教学维持费在外。

4)分两期建设物理演示实验分室,第一期投资50万元,并做好场地改造,于2007年上半年完成,第二期投资30万元,于2008年上半年完成。

(5)高标准搞好实验室环境与设施建设,保证实验室具有优美的实验环境,生均使用面积在2.5平米以上,各项设施齐备。

20075月以前,把实验室面积扩充到1600平米,完成第一期实验室改造工程,重新规划和布局实验用房;重点搞好实验室的基本设施的维护和维修、营造宣传科学和科学家的实验室外部环境氛围;做好实验室安全设施的建设和维护;在各实验分室建立其所能开出的实验项目介绍的标牌,在实验室大厅建立实验教学的导学系统。

20095月以前,进行示范实验室建设的第二期实验室改造,根据全校实验用房的调整情况来规划实验室改造,为示范实验室验收评估全面做好准备。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 通知公告 | 学术活动 | 科研动态 | 文献资料 | 友情链接 | 党建风采 
 

版权所有: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应用物理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