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娄底四中隆重召开英语师范生校园联合创新创业教育基地专题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1-12-20 点击数:

12月19日,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和娄底四中联合举办的“英语师范生校园联合创新创业教育基地专题研讨会”在娄底四中成功召开。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双减”政策下的初中英语教学研讨。大会开幕式由我校教务处副处长王志和教授主持。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朱强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朱校长对创新创业基地的成绩表示高度认可,认为在 “双减”政策下探讨初中英语教育教学对推动师范教育、深度对接国家基础教育、提升教师服务社会能力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并结合我校师范专业内涵式发展路径对基地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娄星区教育局唐固副局长在开幕式中肯定了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对娄星区基础教育的贡献,分析了目前的教育政策形势,对基础教育教师和实习生提出几点建议,要求大家讲政治,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养。

娄底四中周宇文校长在开幕致辞中介绍了娄底四中的基本情况,表达了对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的感激之情。周校长说自从与外国语学院校校合作以来,四中的英语教学搭上了高铁,进入了快速发展的轨道,英语学科教学已成为四中的名片,希望老师们借此平台,加强与兄弟学校交流,英语学科教学再上新台阶。

开幕式后是基础教育专家主旨报告,娄底市教育局教科所教研员徐映青老师做了题为“双减政策下的初中英语单元整体教学之作业设计”的报告,娄底一中教师发展科副科长何洁老师做了题为“如何将课程思政融入初中英语教学”的报告,娄底四中杨春林老师做了题为“双减政策下初中英语教学实践中的‘加减法’”的报告,我校外国语学院李兵老师做了题为“双减背景下初中英语教学中的中国文化传承与发扬”的报告。这几位专家的报告高屋建瓴,既有理论的梳理、又有实例的分享,且内容形式多样,有音频有视频有互动,既不乏学术交流的严肃性,又具有教学语言的艺术性。

下午场是初中英语课堂教学示范课展示和我校英专业2022届实习生教育科学实践分享。娄底四中阳金姣老师的示范课,教学实施井然有序,教学手段形式多样,教学亮点层出不穷,呈现了高效的初中英语课堂。

2022届6名优秀实习生结合“双减政策”分享了她们对初中英语教学改革的思考与探索,有些同学还结合上午专家主旨报告升华主题。最后的优秀教育教学实习论文颁奖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大会闭幕式由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校地校企合作处于意处长主持,于处长祝贺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肯定校园联合创新创业基地工作务实高效,希望基地能继续加强深度融合,结出更多硕果。

                                                                                                           图文禹逸群

版权所有:湖南人文科技学院 英语专业 湖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