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院长胡瑾当选娄底市翻译协会会长

作者: 时间:2020-12-20 点击数:

    530日上午,娄底市翻译协会成立大会在我校举行。大会审议通过了《娄底市翻译协会章程》(草案)和《协会成员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及副秘书长,我校外国语学院院长胡瑾教授当选为会长。同时,世界翻译教育联盟主席、澳门大学博士生导师李德凤教授被聘为名誉会长。协会会员、各企事业单位来宾以及翻译工作爱好者近130人参加本次大会。市委常委、秘书长方建荣,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志国,省翻译协会副会长、湖南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刘正光等各级领导嘉宾出席成立大会,娄底市委第一副秘书长吴德华为“娄底市翻译协会”授牌。

娄底市委第一副秘书长吴德华为“娄底市翻译协会”授牌

  胡瑾会长在致辞中表示协会将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整合利用各类资源,团结广大翻译工作者,尽心尽力为我市的翻译事业、中外合作与交流做出应有的贡献。同时,她还对协会今后的发展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

娄底市翻译协会会长胡瑾教授致辞

湖南省翻译协会副会长刘正光教授代表湖南省翻译协会对娄底市翻译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协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

湖南省翻译协会副会长刘正光教授发言

娄底市翻译协会荣誉会长李德凤教授指出,翻译工作任重而道远。在新时代,翻译工作者应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质量,加强内部团结,把协会做大做强,同时协会自身应加强资源整合,建立政府-企业-学校“三位一体”的合作平台,共促经济发展。

娄底市翻译协会荣誉会长李德凤教授发言

陈志国代表学校对嘉宾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翻译协会的成立有助于打破传统个体翻译合作模式的束缚,推进从专家教授个体合作到校地合作的转变,从临时性合作到长久性合作的转变,开创校地战略合作新局面,从而为娄底经济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志国讲话

方建荣代表娄底市委市政府对翻译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简要介绍了娄底市近年来对外经济交流情况。方建荣指出,娄底的经济发展离不开对外贸易,此次翻译协会的成立对助推娄底经济的发展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他希望翻译协会认真履行协会章程,锤炼成员们的专业能力,为促进娄底市对外经济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娄底市委常委、秘书长方建荣讲话

与会领导嘉宾合影

版权所有:湖南人文科技学院 英语专业 湖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