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装部、保卫处
首页|机构设置|工会党建|平安校园|护校大队|国防教育|军训教导队|制度法规|办事指南|下载专区|曝光台
 
当前位置: 首页>>军训教导队>>正文
夏日炎炎,有你真甜!——副校长刘铁峰带队慰问军训教官
2020年08月24日 16:00:20     (访问量:)

8月24日下午,教导大队第五期集训正在展开训练,此时他们不知道的是接下来有着惊喜在等着他们......

队员们正在训练

下午4点,副校长刘铁峰携武保处领导老师来到训练场向辛苦训练的队员们表示慰问。

副校长刘铁峰首先赞扬了队员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为了学校军训工作付出了很多努力。接着,刘铁峰校长又提出了以下要求:第一,希望继续发扬前几任教官团队的良好作风和饱满的精神风貌。把好传统、好作风继承下来,高举军训团旗帜。第二,把训练既当成是一种任务、责任,又要当作是一次能够锻炼自己的机会。虽然队员们离开了家中舒适的环境,但在集训中能获得国防教育、能够充实自己,激发自己潜能,挑战自我。即使训练很累很辛苦,但相信通过接下来的训练,队员们最终会有很大的突破与蜕变,因此也希望队员们能够珍惜好这次的集训机会。第三,队员们即将成为一名合格且优秀的教官,所谓“教”,就是要把自己所拥有的军事理论知识、军事技能,包括自己的身体素质以及所学习到的精神进行充分理解、体会,通过言传身教,传递给每一位新生。提升自己不难,难的是在提升自己后再去提升他人,这是一个很大的挑战。要切实把本领、技能训练好,从而教授出一批高质量的军训新生。最好,希望队员们能把在训练中所学习到的理念、知识、技能,尤其是高度自律的意识,继续保持到日常生活学习当中。

刘铁峰校长的发言,更是让队员们打起了十二万分的精神。因为有了前进的目标,队员们的眼神里都充满着坚定的信念。正如大队口号“团结协作,共筑人文”,我们不仅要在锻炼自己的同时,还要学会怎样去带动好其他人。优秀是相互传递的,我们就是要做到将优秀的自己去影响更多的人。

之后,就是分发领导老师们给队员们准备的惊喜了。老师们贴心的将每个西瓜切好放置在阴凉处,队员们迅速排好队,礼貌有序的接过西瓜。

领导老师们为队员们切好西瓜

队员们有序接过西瓜

队员们吃着甜甜的西瓜

这次的慰问,给了队员们莫大的鼓舞。我们不再是最初那些懵懂的小学员,而是一名素质过硬的预备军训教官。我们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扬“比学赶帮超”的精神,相互比拼,共同提高,为人文军训工作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图:湖南人文教导大队办公室/文:易闻妙)

上一条:我校举行第七个烈士纪念日活动
下一条:疫情,我们不“疫”样
关闭窗口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  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

电话:0738-8375110     传 真:0738-8375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