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装部、保卫处
首页|机构设置|工会党建|平安校园|护校大队|国防教育|军训教导队|制度法规|办事指南|下载专区|曝光台
 
当前位置: 首页>>军训教导队>>正文
党委副书记刘铁铭为我校暑期集训教官作专题讲座
2019年08月08日 12:05:58     (访问量:)

8月7日下午,党委副书记刘铁铭在养根楼多媒体报告厅作了题为“毛泽东与湖湘文化”的专题讲座,全体暑期集训教官和武装部相关人员参加。讲座由武装部副部长雷振东主持。

讲座前,刘铁铭饶有兴趣的谈到了教官们井然有序的就餐情况,同时为暑期集训教官的刻苦训练点赞。

讲座中,刘铁铭用生动形象的语言介绍了毛泽东主席的丰功伟绩与历史影响力。他认为,是毛泽东主席带领中国人民彻底改变了自己命运和国家面貌。毛泽东主席的人生与成长经历离不开湖湘文化,湖南人“吃得苦、霸得蛮、耐得烦”的精神,也正是在湖湘文化的熏陶下所形成的。最后他提出,毛泽东思想的形成也与湖湘文化息息相关,在战争年代中与诸多共产主义革命先驱共同实现了毛泽东思想的升华,形成了以《矛盾论》《实践论》为代表的哲学思想,并最终指导了中国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胜利。

湖湘文化是专属于湖南的文化,是非常独特、非常值得去继承的文化。教官们受益很深,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湖湘文化“吃得苦、霸得蛮、耐得烦”的精神,刻苦训练,努力提高军事技能,出色完成2019级新生军训任务。(图/文符硕易闻妙)

上一条:副校长刘铁峰为教导大队上时政课勉励学...
下一条:校团委酷暑送清凉,关怀暖人心
关闭窗口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  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

电话:0738-8375110     传 真:0738-8375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