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装部、保卫处
首页|机构设置|工会党建|平安校园|护校大队|国防教育|军训教导队|制度法规|办事指南|下载专区|曝光台
 
当前位置: 首页>>治安简讯>>正文
保卫处成功处置一起个人极端事件
2019年03月11日 10:11:07     (访问量:)

3月5日下午6时许,我校保卫处接到省内某高校保卫处求助,称该校一名大一廖姓男生因与我校一女生感情纠纷而携带农药已来到我校准备自杀,请求解救。副处长李安祥接警后高度重视,立即部署解救方案,由治安科李平负责,迅速摸清廖某住处及其女朋友基本情况,然后采取有效措施将廖某控制,等待对方学校有关人员到达后安全交接。

在长青派出所的协助下,我们迅速摸清了廖某住在学校附近橙果酒店805房间,同时也得知其女朋友是我校大二学生彭某。摸清情况后,李平迅速调集力量,通过彭某叫开805房间的门,李平等人迅速跟进去,发现一瓶“敌敌畏”摆在床头,李平立即将农药控制,细致检查房间安全情况,然后耐心细致做工作。交谈40多分钟后,廖某突然情绪激动,冲出房间。李平立即带队追赶,并一路耐心细致做工作,通过深入的思想交流,廖某情绪慢慢缓和,在学校转了一圈后又回到宾馆,晚上10时许,工大工作人员赶到,我们安全将廖某交到兄弟学校工作人员手上。

至此,这起由情感纠纷引发的个人极端事件得到妥善处置。

上一条:保卫处“交通安全月”系列活动之违规摩...
下一条:保卫干部斗智斗勇快速破获盗窃案
关闭窗口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  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

电话:0738-8375110     传 真:0738-8375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