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装部、保卫处
首页|机构设置|工会党建|平安校园|护校大队|国防教育|军训教导队|制度法规|办事指南|下载专区|曝光台
 
当前位置: 首页>>治安简讯>>正文
保卫干部斗智斗勇快速破获盗窃案
2018年12月18日 08:46:15     (访问量:)

11月20日10点,住阳光公寓1栋5楼的学生刘某到保卫处报案,称其18号下午4:30分离开宿舍去琴房练琴,晚上8:00点回宿舍后发现价值6500元的笔记本电脑不翼而飞。

刘某当时就拔打了“110”报警,第二天刑侦部门派人到现场进行了勘察。等了2天无果后,刘某才到学校保卫处报案。因为时间跨度大,治安科长李安祥高度重视,特意安排办案经验丰富的保卫处干部李平、苏继富、朱羽清等负责。经过刘某的详细询问,刘某说当时寝室有一名同学在睡觉,经了解该同学一直没有离开寝室,在排除这名同学的嫌疑后,李平等进一步了解当天是否有其他人员到过他们寝室。经过回忆,同院同学朱某上午到过该寝室。于是,工作组将朱某列为嫌疑对象。保卫干部兵分两路,一路到与阳光公寓一墙之隔的移民村周边的店铺进行调查走访,一路找朱某谈话。通过交谈,细心的李平发现朱某神色异常,于是通过法律攻心,11个多小时后,朱某交待了整个作案经过,并主动把电脑归还给刘同学。

整个案件保卫处从接警到破案前后只用了16个小时,充分表现出了我们的保卫干部不仅责任心强,而且专业素质过硬。

上一条:保卫处成功处置一起个人极端事件
下一条:禁摩行动持续进行时
关闭窗口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  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

电话:0738-8375110     传 真:0738-8375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