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装部、保卫处
首页|机构设置|工会党建|平安校园|护校大队|国防教育|军训教导队|制度法规|办事指南|下载专区|曝光台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正文
平凡铸就伟大 信念成就辉煌|武装部保卫处党支部开展“光影铸魂”电影党课活动
2022年09月30日 20:58:13     (访问量:)

为学习英模事迹、感悟思想伟力、激发奋进力量,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和喜迎党的二十大之际,9月30日下午,武装部保卫处党支部开展“光影铸魂”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优秀国防教育影片《守岛人》。

电影根据真实事件改编,讲述了一位守岛民兵王继才同志与其妻子32年守护祖国边陲小岛开山岛,把美好的青春年华奉献给了祖国海防事业的故事。他们为国家舍小家,抵御住了狂风巨浪的拍打、走私分子的威胁、32个春秋的孤独。32年来他们坚守着1部手摇电话,更换了200多面被风雨撕破的国旗,书写了189本海防日记。“守岛就是守国,守国就是守家”的家国情怀,对我们坚守平凡、创造不凡的武保人来说都深具心灵观照和精神滋养。

观影结束,大家眼眶泛红,直至片尾字幕播完才缓缓起身。没有任何苍白说教、夸大苦难与道德绑架,面对这样一部高度还原、无比写实的诚意之作,同志们纷纷表示,党日活动以电影为载体,大家喜闻乐见、参与度高,以启发式的教育引导大家“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要在每一件普通的事、普通的一天中,于本职岗位上书写忠诚、担当、使命,全力护航二十大,坚守平安校园阵地,成为心无旁骛的“守校人”。

上一条:我校成立学生消防队,为校园平安稳定保...
下一条:我校隆重举行2022年学生军训成果汇报暨...
关闭窗口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  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

电话:0738-8375110     传 真:0738-8375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