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装部、保卫处
首页|机构设置|工会党建|平安校园|护校大队|国防教育|军训教导队|制度法规|办事指南|下载专区|曝光台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正文
我校举行“勿忘国耻 铭记历史 报国力行”主题升旗仪式
2021年09月18日 18:48:52     (访问量:)

9月18日清晨,我校在宇光球场举行“勿忘国耻 铭记历史 报国力行”主题升旗仪式。党委委员、副校长曹鑫出席并讲话,学工处、团委、武装部全体成员、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2021级新生及军训教官参加,学工处处长李玲军主持。

晨光熹微中,身姿挺拔的国旗护卫队队员踏着整齐的步伐,护送国旗抵达升旗台。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飘扬在9月的天空。全体师生肃立行注目礼。

信息学院新生陆颖以“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为题发表了演讲,她号召青年学子铭记历史、不忘国殇,勤奋学习、勇于实践,传承和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和抗战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

曹鑫在讲话中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大学生应当增强志气、炼就骨气、打造底气。并结合国家的苦难历史,告诫同学们勿忘国耻,把爱国之志投入到学习、工作当中,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

军训教官代表黄显耀带领全体新生在国旗下庄严宣誓: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铿锵有力的话语彰显了拳拳爱国心。

升旗仪式增强了师生历史使命感和民族责任感,激励师生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学习工作,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图/校学生会宣传部 文/李玲军 孙昱滢 谢平峰)

上一条:我校认真组织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日”系...
下一条:副校长曹鑫中秋节前夕慰问军训教官
关闭窗口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  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

电话:0738-8375110     传 真:0738-8375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