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装部、保卫处
首页|机构设置|工会党建|平安校园|护校大队|国防教育|军训教导队|制度法规|办事指南|下载专区|曝光台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正文
陆军新闻报道我校大学生女兵李媛优秀事迹
2020年05月18日 11:47:01     (访问量:)

近日,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陆军新闻在官微发布推文《女兵李媛的奔跑青春》,报道我校体育学院学生李媛入伍后的优秀事迹,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积极向上的良好风采,为我校赢得了荣誉。

李媛是我校体育学院原1603班学生,自训教官队第二届教官,曾担任2017级军训三营二连连长。在校期间表现优异,先后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教官、优秀志愿者、优秀支教员,是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

2019年入伍后,李媛一步一个脚印,不断拼搏进取。在三公里训练中,别人每天跑一趟,她跑两趟,主动加压进行负重训练;在爆发力训练,别人冲刺一圈,她冲刺两圈、三圈,甚至更多;在新兵入伍训练阶段群众性比武中,她以11分44秒的优异成绩勇夺女兵三公里第一名。单杠曲臂悬垂1分40秒,手榴弹投掷突破35米,战术基础动作等课目均达到优秀水平,李媛被表彰为“优秀新兵标兵”。短暂的入伍训练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她戒骄戒躁,继续奋蹄扬鞭以更高的标准完成专业训练。在体能消耗大、危险系数高的攀登课目中,她虚心请教,反复练习,不断突破,迷彩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手掌的皮磨破了一层又一层,从第一次的39秒到后来的20秒,再到现在的12秒。厚厚的老茧见证了她的成长,磨烂的战靴见证了她的进步,李媛逐步从一名优秀大学生成长为一名合格的钢铁战士。

多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学生入伍工作,不断加强对学生的国防教育和思想引领,出台了《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学生应征入伍及退出现役后复学实施办法》等政策,学生参军入伍数量逐年上升。各学院把大学生应征入伍作为经常性的工作来抓,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宣讲活动。特别是体育学院把学生入伍作为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平台,学院出台了有效措施,学工队伍深入到各年级各班,“一对一”、“面对面”进行宣传动员,了解每位学生对参军入伍的真实想法,解疑释惑,有针对性地做好学生工作,学院征兵工作位居全校前列。(刘惠娟)

上一条:刘铁峰率队到新化开展扶贫工作及处级干...
下一条:娄星区基干民兵集中点验大会在我校召开
关闭窗口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  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

电话:0738-8375110     传 真:0738-8375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