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装部、保卫处
首页|机构设置|工会党建|平安校园|护校大队|国防教育|军训教导队|制度法规|办事指南|下载专区|曝光台
 
当前位置: 首页>>国防教育>>军训工作>>正文
我校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2022年09月14日 15:58:58     (访问量:)

青春绽放梦想起航,圆梦人文共续华章。9月14日上午,我校在海园广场举行2022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全体校领导出席,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副书记、辅导员、军训教官及全体新生参加大会。党委委员、副校长曹鑫主持典礼。        

(大会现场)        

(奏唱国歌)        

(曹鑫主持典礼)        

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后,大会正式拉开序幕。        

“吾辈青年生逢其时,相信只要永葆‘干’的作风,‘闯’的精神,‘创’的干劲,我们必将成为不负使命的青年一代......”新生代表2022级外国学院英语专业2班李佩芬在发言中表达了对未来四年大学生活的信心。        

2022级农业工程与信息技术领域专业罗扬作为研究生代表发言,他表示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专精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方能在“中国梦,强农梦”的追梦路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如何在未来四年画下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有所成的蓝图?”作为老生代表发言的2021级电子信息工程1班陆颖给出了这样的答案:“要做到心中有目标、有理想、有追求,更需要脚踏实地、付诸行动、不断进取。”          

法学院袁明博士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建议全体新生:认清自己,找准定位;点滴积累,未来可期;团结互助,敢于担当。他勉励大家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        

(师生代表发言)        

校长刘铁铭以“星光不问赶路人,历史属于奋进者”为题致辞,对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和祝贺。他深情回顾了学校的发展历程,指出校园因为新生的到来增添了生机与活力。他强调,身处新时代的大学生是幸运的一代,更是需要担当作为的一代。铁铭校长对全体新生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立鸿鹄志,怀强国愿;二是希望同学们学习新知识,练就真本领;三是希望同学们锤炼品德修为,塑造更好的自己。对于军训,铁铭校长希望全体新生保持昂扬的训练热情,努力克服困难,通过训练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觉悟,以坚韧不拔的顽强毅力和坚定信心圆满完成军训任务。        

(刘铁铭致辞)        

娄底军分区战备建设处处长张东友上校鼓励新生振奋精神、认真参训,听从指挥、严守纪律,并号召大家建功立业赴军营,为新时代国防做出贡献。        

(张东友讲话)        

党委书记刘和云为军训团授旗,武装部部长、军训团团长魏彦煜接旗。        

(刘和云为军训团授旗)        

在新生庆生的特别环节,伴着生日歌,和云书记、铁铭校长亲手为11名新生送上生日蛋糕和礼物。        

(刘和云、刘铁铭为新生送生日蛋糕及礼物)        

在激昂的校歌声中,大家佩戴校徽。蓝底校徽上娄星氐星交相辉映,寓意“人文”与“科技”并举,立足娄底辐射三湘四水,面向世界坚持开放办学,以开阔的视野日渐日新,共创学校美好未来。典礼圆满礼成。(文/陈依婷  图/唐宇兴)

上一条:我校举行2022级新生军训开训仪式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2级新生军训教官动员大会
关闭窗口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  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

电话:0738-8375110     传 真:0738-8375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