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装部、保卫处
首页|机构设置|工会党建|平安校园|护校大队|国防教育|军训教导队|制度法规|办事指南|下载专区|曝光台
 
当前位置: 首页>>国防教育>>军训工作>>正文
我校2019级新生20公里行军拉练圆满结束
2019年09月23日 12:01:37     (访问量:)

为培育学生的爱国意识和国防意识,学校武装部深入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重点,强化学生军事技能,9月23日凌晨,我校组织4000余名2019级新生开展行军拉练活动。此次拉练从学校大门出发,以氐星路、新星南路、万宝大道、209省道、甘桂路、大科路为行军主线,途经国土局、城南中学、石埠大桥、市政府等,全程19.7公里。军训团团部人员、各二级学院总支书记、副书记,辅导员、班主任、助理班主任、全体教官全程参与。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铁峰作行前讲话,他要求全体参训学生要高度重视、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团结互助,认真完成此次拉练任务;同时也希望同学们提高警惕、注意安全,确保此次军训拉练平安顺利进行。

拉练过程中,同学们两列纵队,保持着整齐的队形,旗手们高举军训团和军训营旗帜,边走边喊口号,形成了一道新的风景线,引得市民频频驻足观看。一路上虽然汗流浃背,但同学们以顽强的意志和团结协作的精神勇往直前,展现了参训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为组织好本次拉练活动,军训团前期进行了周密计划与调研,提前实地确认路线,制订了周密的行军计划,人员分工明确。各学院领导、老师们与新生队伍一齐行进、互相鼓励,与同学们建立起深厚的师生情、战友情。刘玉江、朱强、蒋毅、肖军凡、胡少平、谢光绎等二级学院负责人与学生一起走完全程。后勤基建处医务人员全程随队保障。

在全体教官和师生的团结协作下,用时5小时拉练队伍回到海园广场。在广场上,同学们热情高涨,嘹亮的口号和一首首动听的军歌不时在空中回荡。半小时调整休息后,校武装部副部长雷振东对本次拉练进行点评,他希望通过此次拉练磨练同学们的意志,养成同学们吃苦耐劳、团结互助的优秀品质,增强同学们的凝聚力,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刘惠娟)

上一条:我校开展2019级新生应急疏散及灭火演练
下一条:我校2019级新生军训组织系列主题讲座
关闭窗口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  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

电话:0738-8375110     传 真:0738-8375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