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装部、保卫处
首页|机构设置|工会党建|平安校园|护校大队|国防教育|军训教导队|制度法规|办事指南|下载专区|曝光台
 
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校园>>消防安全>>正文
保卫处组织门卫人员开展消防培训及灭火演练
2020年10月29日 08:39:13     (访问量:)

为切实加强我校秋冬防火工作,预防重大火灾事故的发生,10月28日下午,保卫处、学工处组织学校门卫人员在海园广场开展消防培训及灭火演练。

湖南湘安消防学校周教官负责本次消防培训及灭火演练的指导教学。针对学校秋冬季节容易引起电起火的实际情况,周教官结合今年各地发生的火灾案例,详细阐述了电起火的形成、危害以及如何扑灭初起电气火灾的步骤。他着重指出,私拉乱接电源、不当使用大功率电器、电路电线老化等等都是引起电起火的重大因素,大家要在日常生活中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做到安全规范用电、人走断电。随后,周教官生动地讲解了消防水带水枪和干粉灭火器的内部构造、灭火原理、适用范围和具体的使用方法,并组织了一场灭火演练,让在场所有参与培训的人员逐一使用干粉灭火器对准火源根部进行实地灭火操作。

本次消防培训及灭火演练切实提高了学校门卫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以及防火灭火、自救互救能力,进一步加强了校园消防安全的保障能力,为下一步开展校园安全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梁鸿志)

上一条:我校参与娄底市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
下一条:“消防进军训”—我校2020级新生消防疏...
关闭窗口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  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

电话:0738-8375110     传 真:0738-8375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