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装部、保卫处
首页|机构设置|工会党建|平安校园|护校大队|国防教育|军训教导队|制度法规|办事指南|下载专区|曝光台
 
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校园>>消防安全>>正文
我校举行2018级新生应急疏散演练
2018年09月24日 11:00:59     (访问量:)

9月23日下午15时25分,致远楼的防灾警报准时拉响,我校2018级新生应急疏散演练拉开序幕。副校长刘铁峰任本次演练总指挥,武保处、学工处、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全体军训教官及4100余名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演练活动中,同学们以湿毛巾紧捂口鼻,在教官们的指挥下,弯腰顺着右墙行动。在整个疏散过程中,同学们听从教官指挥,严格按照既定疏散顺序与路线,迅速转移到指定安全地点。紧接着军训团团长郑秀星对此次演练作总结。他强调,寝室内最大的消防隐患就是火灾,大家要时刻树立起良好的安全防范意识与自我保护意识,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随后,新生进行了灭火实战技能表演。

应急疏散演练是我校军训的必练项目,目的是为了推进消防安全教育“进校园”,实现消防知识“进课堂”,进一步做好我校学生的消防教育工作,增强学生安全防火意识、自防自救意识,提高学生逃生自救的能力,提高各职能部门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文/刘惠娟 图/胡正华)

上一条:娄底厚天消防义工团在我校举办新志愿者...
下一条:我校组织实验室管理人员进行消防培训与...
关闭窗口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  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

电话:0738-8375110     传 真:0738-8375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