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装部、保卫处
首页|机构设置|工会党建|平安校园|护校大队|国防教育|军训教导队|制度法规|办事指南|下载专区|曝光台
 
当前位置: 首页>>应征入伍>>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2019年大学生征兵启动仪式
2019年04月25日 12:04:26     (访问量:)

4月24日晚,我校2019年大学生征兵启动仪式在体育馆隆重举行。本次启动仪式由娄底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娄星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和学校联合举办,全校各年级近3000名大学生及学校征兵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辅导员、班主任参加。娄底军分区司令员蔡德益大校、娄星区武装部部长吴正平上校、校长刘和云、副校长刘铁峰出席,党委副书记刘铁铭主持仪式。

仪式开始前,全体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学校征兵宣传片。

19:40,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仪式首先表彰了“2015年度—2018年度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武装部部长郑秀星宣读表彰决定,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入伍纪念章。

来自商学院的黄惠欣同学代表退役大学生发言,她以自己三年的从军经历告诉全体同学,当兵很光荣,当兵很值。呼吁广大学生要积极投身部队这所大熔炉,共同保卫我们这个伟大的国家,千万不要辜负一生只有一次的青春年岁。

来自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的大四学生文金睿向全体青年学子发出倡议:青年学子应胸怀天下,心里装着国家、装着民族、装着人民,敢于舍小家、保国家,敢于舍生命、保和平!用我青春热血,铸我钢铁长城!

刘铁峰作动员报告,并就大学生入伍相关政策进行了详尽解读。

刘和云发言指出,征集高校大学生入伍是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新形势下加快军队国防现代化建设,实现强国梦、强军梦的一项重要举措。切实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是党和国家赋予学校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是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思想政治教育任务,坚持立德树人,抓好人才培养的重要工作。要求相关部门和各学院要抓好宣传发动,解读好政策,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大学生征兵工作任务。

蔡德益以一名老兵是身份送给与会学生三句话。第一,新时代,呼唤青年学子胸怀祖国、携笔从戎;第二。新使命,呼唤青年学子参军报国、强军兴军;第三,新征程,呼唤青年学子相约军营、书写芳华。

仪式结束后,蔡德益、吴正平、刘和云、刘铁铭、刘铁峰等领导与21名优秀退役大学生合影留念。(文/周樑  图/胡正华)

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为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颁发荣誉证书

退役大学生代表黄惠欣发言

志愿入伍学生文金睿发言

刘铁峰作动员报告

刘和云校长讲话

蔡德益司令员讲话

蔡德益、刘和云等领导与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合影留念

上一条:副校长刘铁峰赴疆开展新兵回访工作
下一条:湖南人文科技学院2019年征兵宣传片
关闭窗口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  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

电话:0738-8375110     传 真:0738-8375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