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装部、保卫处
首页|机构设置|工会党建|平安校园|护校大队|国防教育|军训教导队|制度法规|办事指南|下载专区|曝光台
 
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校园>>正文
校保卫处和图书馆联合开展消防隐患排查
2021年04月25日 10:26:12     (访问量:)

图书馆是学校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进行文化育人的重要阵地,是学校教学、教研、教师专业发展和学生阅读习惯培养的枢纽。为了加强和规范图书馆消防安全管理工作,预防和减少火灾危害,4月22日上午,校保卫处处长魏彦煜、图书馆馆长兼党支部书记彭辉、消防专干等一行对图书馆各个书库、报刊阅览室、自习室、公共走廊、过道、一楼水泵房、楼顶水箱等地进行了消防安全隐患大检查。

检查组一行到图书馆顶层,重点对消防水箱工作状态进行了深入调研,并对各个楼层消防设施设备、人员疏散通道、自动喷淋系统等进行了详细排查。检查组一行对消防设施损坏、消防水箱缺水,过道、走廊堆放学生书籍等消防安全隐患进行了登记并立行整改。消防水箱缺水的问题当天下午就已整改到位。

魏彦煜表示,图书馆是学校消防安全重点检查单位,为了进一步落实图书馆消防安全责任,确保在馆读者、工作人员生命及财产安全。学校保卫处将定期在图书馆等地进行消防安全排查,开展消防培训和演练,修订消防应急预案,预防消防安全事故发生。彭辉表示,图书馆全体工作人员将加强隐患排查,建立隐患发现常态化机制,做好消防安全教育,提高消防安全管理人员和馆内工作人员的消防应急处置能力,熟悉各项安全流程,掌握常用消防设施操作方法。图书馆将紧紧围绕“三全育人”的工作要求,多措并举提高服务育人能力,同时也为建设平安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供稿:邱圣晖)

魏彦煜一行在图书馆楼顶检查消防水箱工作状态

上一条:副校长曹鑫带队检查节前校园安全工作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1年度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会议
关闭窗口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  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

电话:0738-8375110     传 真:0738-8375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