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装部、保卫处
首页|机构设置|工会党建|平安校园|护校大队|国防教育|军训教导队|制度法规|办事指南|下载专区|曝光台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冬季用电防火安全大检查情况的通报
2017年12月15日 17:11:20     (访问量:)

12月14日,在副校长刘铁峰在组织下,武保处、督查处、教务处、后勤服务中心等部门分成三个检查小组对校属各二级学院、职能部门、教辅单位的办公室、实验室等场地的用电安全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现将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公布如下:

一、人离开办公室,未关电烤炉

本次检查过程中发现如下办公室人离开不关电烤炉的现象:后勤服务中心开发办、图书馆414室、图书馆大厅还书台、能源与机电学院205室、商学院208室、农生院208室。

二、安全出口堵塞

养根楼(农生院面包房)的安全出口堵塞;甘澍楼(教育学院)西边楼梯口安全出口被锁住。

三、下课后,不及时关灯、关空调和投影仪

匠成楼303、304、305教室,逸夫楼(音乐舞蹈学院)302,502教室,下课后灯或空调未关闭;美术与设计学院310教室,下课后投影仪未关电。

四、同一办公室或教室电烤炉过多的现象

若谷楼(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3楼东边自习教室、教育学院(校外人员)102室、计财处203室等使用多个电烤炉。

通过本次检查发现,人走电未闭、乱接电源插座的安全隐患比较严重,有的门卫室违规使用电饭煲和电烤炉,乱接电线、灯泡。此外,办公场所同时使用空调和电烤炉的现象颇为多见,既浪费电力资源又使得线路超负荷运行,也是安全隐患之一。冬季电气火灾易发,请各单位将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迅速进行排查,及时整改到位,切实加强用电安全管理,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


                                   保卫处 督查处

                                    2017年12月15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2018年春节及寒假安全保卫工作...
下一条:关于切实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
关闭窗口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  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

电话:0738-8375110     传 真:0738-8375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