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装部、保卫处
首页|机构设置|工会党建|平安校园|护校大队|国防教育|军训教导队|制度法规|办事指南|下载专区|曝光台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切实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
2017年12月08日 15:24:28     (访问量:)

校属各单位、各部门:

为认真贯彻落实《娄底市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通知精神,切实加强我校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重大节会期间消防安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明确工作目标

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做好火灾防控工作的一系列文件精神,各职能部门主动履职,全面排查学校的火灾隐患,建立集中整治的有效机制,减少和预防大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学校消防安全及师生员工人身财产安全。

二.工作时间                    

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自即日开始至2018年全国“两会”结束。

三.工作内容

1.各单位(部门)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召开会议精密部署,建立健全长效安全机制,制定消防安全应预案。

2.定期维护保养消防设施设备,如有问题及时汇报,要确保消防栓、灭火器等基础消防器材能够正常使用。

3.集中排查整治消防安全隐患,特别要加强对电器设备、电源电路的检查,严格遵循安全用电的原则,做到人走电闭。

4.广泛进行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和培训,特别要加强对学生及门卫人员的灭火器使用操作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

5.加强重大活动、重要节日期间的消防安全工作。在元旦、春节、元宵节和全国“两会”期间,部门主要领导要带队进行全面的安全检查,确保万无一失。

四.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

   学校各单位(部门)要高度重视,成立专项工作小组,迅速制定工作方案,积极组织开展消防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同时进行广泛宣传教育培训,切实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2.明确职责分工,落实工作责任

    要进一步落实校园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建立长效安全机制和督导问责制度,切实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

3.迅速处置隐患,及时反馈总结

   要迅速处置消防隐患,切实减少和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并定期向主管部门、分管(联系)领导汇报隐患排查整治的进度,及时做好情况沟通、协调和汇总工作,建立专项工作台账。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保卫处

                                                                                2017128

上一条:关于冬季用电防火安全大检查情况的通报
下一条:关于举行“11·9”消防演练的通知
关闭窗口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  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

电话:0738-8375110     传 真:0738-8375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