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装部、保卫处
首页|机构设置|工会党建|平安校园|护校大队|国防教育|军训教导队|制度法规|办事指南|下载专区|曝光台
 
当前位置: 首页>>国防教育>>正文
我校举行纪念“九一八”事变92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2023年09月19日 20:22:36     (访问量:)

9月18日,在娄底军分区、娄底市委宣传部和娄底市军人退役事务管理局等单位支持下,我校在海园广场举行了纪念“九一八”事变92周年主题教育活动。娄底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四级调研员谢富华娄底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会长陈江娄底市国防教育协会书记、会长袁再献,学校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部长谢柳武装部部长魏彦煜学工部部长陈刚团委副书记刘佳及5000名军训新生参加活动。

在嘹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面向国旗,高唱《义勇军进行曲》,行庄严注目礼。随后防空警报拉响,师生默哀。

纪念仪式上,袁再献向同学们简述了“九一八”事件的历史,强调了纪念活动的重大意义,希望青年大学生强化国防观念和忧患意识,凝聚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思想共识,做好国防宣传教育工作的“播种机”、“孵化器”。谢柳寄语同学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时光,关心国家安全,将爱国主义的火种传递下去,时刻保持警醒,牢记历史,发扬民族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仪式在5000名军训新生气势轩昂的国旗礼赞中圆满结束,“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铿锵有力、振奋人心,久久回荡在海园广场上空。

活动现场设置了兵器模型展观摩区、军事项目体验区、尖兵军事挑战赛体验区以及“九一八事变”展板、剪纸艺术(红色非遗)观看及体验区。同学们在教官的带领下有序进行观摩体验,近距离感受国防的魅力。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强化了学生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营造了关心、支持和参与国防建设的浓厚氛围。学校将继续以活动育人,采取集中教育与分散教育、课堂教育和课外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社会主义、集体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教育。(文/图:刘惠娟 倪帅

已是首条
下一条:我校举行“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主题升旗...
关闭窗口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  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

电话:0738-8375110     传 真:0738-8375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