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装部、保卫处
首页|机构设置|工会党建|平安校园|护校大队|国防教育|军训教导队|制度法规|办事指南|下载专区|曝光台
 
当前位置: 首页>>国防教育>>正文
一级战斗英雄史光柱专题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2019年11月27日 17:02:44     (访问量:)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月26日晚,我校在匠成楼报告厅举办了全国”一级战斗英雄”史光柱英模事迹报告会。党委委员、副校长刘铁峰出席并主持会议,教导大队、护校大队、团干300多人以及武装部、团委全体老师聆听了这场震撼人心的报告会。

史光柱,一个英雄的名字。他是传遍祖国大地的歌曲《小草》的歌词作者,他是《血染的风采》的原型,他有钢铁般的意志,他是中国的保尔·柯察金,他是国家一级战斗英雄。

史光柱英模结合自身经历,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他和战友们在老山前线的英勇事迹。现场的师生们仿佛置身于前线阵地的枪林弹雨之中,看着身边年轻的战友一个个倒下、牺牲,深刻体会到战争的残酷和军人的担当。史光柱不是一个人,而是一个战斗集体,是中国军人精神、民族精神的一个缩影。20岁的史光柱和他英雄的战友们秉承着国家利益及荣誉至上的爱国精神和如钢铁般不可动摇的战斗意志,坚决捍卫祖国领土完整。他在身负重伤,双目失明的情况下,仍不下火线,最终攻下阵地,打出了国威,也打出了老山精神。这时,史光柱英模带领全体学员一齐诵读老山精神,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崇尚英雄、奉献祖国的爱国主义情感得到进一步升华。这是那个时代青年边关将士牢记使命、勇于牺牲的精神。他希望身处和平时代的青年同学们也要将这份精神传承下去,以青年人的热血朝气与青春的活力为国家贡献力量。

“祖国是人民最坚实的依靠,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共和国是红色的,不能淡化这个颜色”。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多个场合表达对英雄的崇敬之情,号召全社会铭记英雄,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时代呼唤英雄,时代需要英雄,以英雄的事迹浸润,以英雄先锋为模范,鼓舞激励更多英雄,铸造坚如磐石的中华风骨。报告会激发了学生爱国热情,引导青年学生将个人成长融入到祖国发展、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来,营造了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浓厚氛围。(刘惠娟)

史光柱英模事迹报告

全神贯注聆听报告的师生

上一条:我校欧阳宇安同学荣获湖南省第三届“爱...
下一条:我校举办主题国防教育图片展
关闭窗口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  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

电话:0738-8375110     传 真:0738-8375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