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装部、保卫处
首页|机构设置|工会党建|平安校园|护校大队|国防教育|军训教导队|制度法规|办事指南|下载专区|曝光台
 
当前位置: 首页>>国防教育>>正文
我校武装部部长郑秀星赴京津高校考察学习国防教育工作
2018年10月18日 20:39:51     (访问量:)


10月10日—12日,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国防教育专业委员会组织湖南省13所高校武装部负责人赴京津著名高校武装部,考察调研国防教育工作。此次活动由该委员会会长单位——湖南大学武装部牵头组织,作为该委员会常务理事单位,我校武装部部长郑秀星参加考察调研。

考察团一行15人在短短的三天时间内先后来到天津大学、南开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化工大学5所高校进行交流访问,就军训、军事理论课教学、大学生征兵及日常国防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各高校还就各自的特色做法和经验做了详细的介绍。特别是在南开大学重温的习近平总书记2017年9月给南开大学8名参军入伍学子的回信,在北京大学聆听的国防大学军事思想与军事历史教研室主任李银祥教授的“习近平强军思想”专题报告,在清华大学观看的《清华大学国防教育巡礼》专题片以及参观的清华大学射击馆、兵棋推演室等让各位部长赞不绝口、受益匪浅。

郑秀星部长考察调研归来后很激动,他说此次京津名校的考察学习,让他开拓了视野、拓宽了思路,并把学习经验及时进行了总结,希望大家借鉴,进一步促进我校国防教育工作的开展。(文/刘惠娟)

(北京化工大学工作交流会合影留恋)

(郑秀星部长在天津大学留影)


上一条:我校荣获第二届“爱我国防”大学生演讲...
下一条:双峰武装部部长来我校作国防教育讲座
关闭窗口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  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

电话:0738-8375110     传 真:0738-8375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