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师资队伍教学工作三全育人实践中心科学研究招生就业学生工作下载中心校友分会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竞赛>>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正文
  新闻浏览

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全国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颁奖典礼暨2022年全国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动员会

2021-10-28 18:19:44 来源: 浏览:

10月27日晚,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在同心楼302召开2021年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总结暨2022年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动员会。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院长胡东、副院长伍铁斌、指导老师、参赛选手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聂时君老师先总结了2021年湖南省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组织培训、学生参赛情况和取得的成绩;由胡东和伍铁斌为获得省级奖项的7个小组颁奖。颁奖典礼结束后,聂时君详细介绍了大学生机械创新大赛的流程,对团队组建、作品构思、结构设计、制作装配、资料整理和现场答辩各个环节都进行了深入剖析。

胡东给参加2022年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的同学们提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高度重视学科竞赛。学科竞赛活动对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具有重要作用。二是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学科竞赛。获奖不是参加比赛的唯一目标和收获,参赛最大的收获是锻炼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增强团队合作意识、拓展综合素质。三是希望同学们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认真备赛,敢想敢做,勇于尝试,开动脑筋,以优异成绩为学校争得荣誉。

伍铁斌向参赛的同学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参赛的同学们要充满自信,突破自我;二是参赛的同学们要坚持比赛,不能半途而废;三是参赛的同学们要勤学苦练,提升创新能力与实践能力;四是参赛的同学们要团结互助,共同进步。

最后,2020年全国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李程同学、2021年湖南省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一等奖获得者李放同学分别上台发言,分享了自己参赛的收获与感悟,为即将参加机械创新大赛的学弟学妹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通过本次动员大会,同学们对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对大赛的相关要求也更为清晰。本次比赛为更多有梦想、有热情、有能力的学子搭建了一个展示和交流的舞台,有助于提升我校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促进其全面发展。近几年,我院高度重视“竞赛育人”,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得到了显著提升,近几年获得学科竞赛国家级奖励近20项、省级奖励40多项。(图:李碧波,文:聂时君)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