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通知公告专业简介师资队伍学科竞赛国家一流专业建设能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材料控制>>学科竞赛>>正文
  新闻浏览

我院在第十四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佳绩

2021-08-31 16:51:26 来源: 浏览:

第十四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落下帷幕,我院魏祥老师等指导学生顾娆、蒋彦清、庾灵颉、刘晓威共同完成的作品《高性能薄壁空心连杆研制及其在陶瓷粉体模压成型机中的示范应用》荣获二等奖,邓岭老师指导学生李程、王顺祥、石建洲共同完成的作品《老有所“椅”——一种多功能助老装置》获获三等奖。

我院参赛代表队合影

湖南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由团省委、省科协、省教育厅、省学联等单位共同主办,最具代表性、权威性、示范性、导向性的大学生科技创新类赛事活动。竞赛始终坚持“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宗旨,在促进青年创新人才成长、深化高校素质教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广大高校乃至社会上产生了广泛而良好的影响,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本届竞赛吸引了省内近百所高校、10万余名大学生,15000余件作品参赛,通过前期筛选,共有81所高校的539件作品闯进省赛。

自本届“挑战杯”竞赛启动以来,学院高度重视,精心安排部署,做好动员和准备工作,建立专项领导团队,精挑细选优秀的参赛项目,配备专门指导教师,组建专业化参赛队伍。备赛期间,学院邀请校内外专家开展多轮辅导和模拟答辩,发挥实验室和导师团队优势,精心打磨作品和制作答辩PPT,对备赛各项工作精益求精。

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作为湖南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始终贯彻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方针,将课程育人和竞赛育人相结合,在学科竞赛和科技创新比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近三年获得国家级奖励10余项、省级奖励40余项。学院将持续以各种赛事为抓手,引导广大学生提升科研能力和创新能力,服务“三高四新”,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湖南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供稿:邓岭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