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通知公告专业简介师资队伍学科竞赛国家一流专业建设能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材料控制>>师资队伍>>正文
  新闻浏览

吴吉文

2020-05-09 07:49:03 来源: 浏览:

1、基本情况:

吴吉文,男,汉族,1988年7月生,湖南涟源人,硕士,讲师。担任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专任教师,从事《冲压工艺及模具》等课程的教学,研究方向为外场下材料的凝固机理,已发表论文2篇,专利1项。目前在湖南科技大学高温耐磨材料及制备技术湖南省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攻读博士学位。

2、学习经历:

2007.9-2011.6  湖南科技大学  本科 金属材料工程

2011.9-2014.6 上海大学  硕士材料加工工程

研究生期间主要从事外场对熔融及凝固成型过程的研究,主要参与以下课题:

Al-Si合金稳恒磁场下定向凝固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连铸结晶器中金属液的非稳定流动及其对凝固的影响(宝钢横向课题)。涡轮发动机高温合金叶片制造技术研究(上海市科委设立的重大研究专项课题)。

3、工作经历:

2015.9-2016.8湖南文昌新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部 。从事铝合金汽车零配件的生产与工艺开发,负责材料的成分、组织控制及物化性能优化。

2014.7-2015.9株洲冶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主要从事铅合金锌合金的开发和贵金属的综合回收。主要负责项目有:锌电解节能阳极的开发与应用、热镀锌渣综合回收技术开发。




上一篇:王盛良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