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通知公告专业简介师资队伍学科竞赛国家一流专业建设能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材料控制>>师资队伍>>正文
  新闻浏览

刘宝刚博士

2020-05-11 08:03:35 来源: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 浏览:

刘宝刚,男,汉族,1979年11月生,山东德州人,中共党员,工学博士,工程师,现为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讲师。

一、学习与工作经历

1、学习简历:

2001年9月-2005年06月:鲁东大学,专业为物理学,获理学学士学位;

2005年9月-2008年06月:中南大学,专业为凝聚态物理,获理学硕士学位;

2008年9月-2011年12月:中南大学,专业为材料学,获工学博士学位。

2、工作简历:

2012年1月-2017年03月:厦门钨业洛阳金鹭硬质合金工具有限公司技术管理部经理兼采购部经理、硬面材料制造部经理兼质管部经理、集团硬面材料事业部生产技术总监。

2017年3月-至今:作为高层次紧缺人才引进到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工作;作为广东省江门市高层次人才,兼任江钨集团技术顾问;连续两届被选派为株洲市科技特派员。

二、研究方向

复合材料:师从中南大学粉末冶金研究院周科朝教授,主要从事高性能复合材料的研究。博士学位论文题目为“NiFe2O4基陶瓷的导电和熔盐腐蚀行为研究”。通过烧结气氛的调控、适量Nb2O5的掺杂以及适量NiO的添加开发出一种具有高烧结致密度、优良的导电性能和耐熔盐腐蚀性能的NiFe2O4基金属陶瓷惰性阳极材料。

硬面材料:主导开发了多个牌号的硬面材料新产品,包括碳化物基热喷涂粉、氧化物等离子喷涂粉、管状焊条、柔性焊绳、超细碳化铬等产品,其中部分产品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少数产品达到了世界领先水平。

三、主持项目

洛阳市重大科技专项1项,企业横向项目2项,江钨集团重大科技专项2项,湖南省教育厅科研项目1项,湖南省省市联合项目1项,校级教改课题2项。

四、论文与专利

发表论文多篇,其中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高水平SCI论文2篇;申请发明专利6项,其中已授权3项。


上一篇:汪力博士
下一篇:孔令男博士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