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通知公告专业简介师资队伍学科竞赛国家一流专业建设能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材料控制>>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浏览

喜报:我院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22-06-11 15:31:13 来源: 浏览: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14号),我院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是指教育部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一流本科专业,是为了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建设的一个重要举措。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获批标志本专业建设取得重要进展,是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跻身湖南省“双一流”学科之后又一重要成果;同时标志着我院在本科专业建设上再上新台阶,也是继我院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之后又一重要成果。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是材料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及自动化等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应用技术专业。由我校乌克兰科学院外籍院士、中国有色金属学会常务理事、湖南省材料科学与工程双一流学科带头人、中南大学博士生导师陈志国教授为专业负责人。

本专业紧扣国家四个面向,服务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服务湘中先进结构材料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建设发展,注重深基础、广视野,突出实践和创新能力的培养。专业学风优良,学生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各种奖励覆盖面达40%,一批毕业生先后赴美国南加州大学、重庆大学、湖南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深造。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标志着服务湘中钢铁新材与工程机械“双引擎”主导产业、服务湖南“三高四新”战略的材料类一流专业群(材料科学与工程、材料成型、材料化学等)在我校构架建成,为我国中部地区材料谷建设奠定了基础。(供稿:汪力一审:卢婧嫚;二审:伍铁斌;三审:胡东。)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