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综合新闻十大育人通知公告制度文件师德师风一线风采理论园地能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三全育人>>综合新闻>>正文
  新闻浏览

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大学生征兵入伍政策宣讲交流会

2023-02-24 16:11:26 来源: 浏览: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强军思想,鼓励在校大学生响应国家号召应征入伍,2月23日,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在同德楼306针对学院摸底上来有明确入伍意向的50余名学生召开专场宣讲交流会。会议由学院征兵联络员邓景文主持,学院院长胡东、校武保处刘惠娟、副院长伍铁斌,副书记石海参会。

会上,邓景文围绕大学生入伍的意义、应征条件、入伍政策、发展路径、退役安置和经济待遇等重点问题展开了细致解读,集中展示了学院23位在读退伍大学生的英姿。

本次交流会的特色在于邀请了2019级单贵诚和2022级颜涛两位退伍大学生作为特邀嘉宾,为同学们现身说法,详细分享了他们的入伍经历、在部队的生活细节以及自己的成长与收获,会场上响起了此起彼伏的掌声。

伍铁斌详细解答了毕业生关于补考、实习等问题,并表示学院教务办会全力配合,为毕业生入伍助力。最后,胡东发言对学院2023年大学生征兵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要求要做到四个“到位”: 学习到位,学懂、吃透国家和学校关于大学生征兵两个文件的优惠政策;宣传到位,全方位做好政策宣传;动员到位,重点提升应届毕业生征集比例;服务到位,为应征入伍学生提供全程跟踪服务,把大学生征兵工作抓紧、抓好、抓实。同时,胡东还鼓励在场学生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把握机遇,踊跃应征,让部队成为青年学子施展才华、挥洒热血的平台。

近五年来,能机学院坚持广泛性宣传和精准对接相结合,多措并举推进征兵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从学校入伍直招士官2人,义务兵60余人。学院每学期召开多场征兵动员会,确保政策消息传达到每个学生;同时,辅导员、班主任精准施策,准确把握学生应征入伍意愿,针对优秀大学生精准发力。既把征兵政策讲清讲透,又“点对点”解决好学生的“后顾之忧”。此外,学院细化应征过程性指导和服务,“一对一”主动联系应征学生及其家长,专人协助报名、政审等环节,及时、准确解答学生关心的问题,及时开展入伍前学生的谈心谈话和入伍后的跟踪教育,打通育人“最后一公里”。(一审:肖毅、二审:石海、三审:胡东)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退伍大学生代表单贵诚发言)

(退伍大学生代表颜涛发言)

(辅导员指导学生填写征兵入伍相关表格)

(院长胡东为退伍大学生答疑解惑)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